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综述:阿尔滨实现冲超夺冠 东亚憾平北理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10月15日17:40

  中甲联赛在经过三周的休整后本周重新开战,在联赛还剩三轮情况下,关于保级与冲超的悬念依旧是最焦点的关注。在14、15日已经结束了五场比赛中,阿尔滨4-1重庆完成冲超和夺冠的两大任务,湖北队2-1险胜松江,湖南湘涛3-2险胜贵州,上海东亚主场0-0憾平北理工,沈阳东进则在主场0-1不敌延边。16日富力2-0客胜八喜,冲超占优势。日之泉2-0沈北紧随其后。

  沈阳沈北0-2广东日之泉

  天津润宇隆改头换面变成了沈阳沈北,而资金充盈的他们也是磨刀霍霍期待来年冲击中超,上轮逼平了大连阿尔滨使得后者冲超步伐延缓就是一个佐证,他们本没必要如此做,但是逼平阿尔滨有助于球队积累信心,加之本轮主场作战,日之泉要想在这里拿3分,难度相当大。日之泉此番是在和命运抗争,在冲超主动权旁落的情况下,日之泉必须背水一战。上半场45分钟的较量当中两队互有攻守,可是均无建树。下半场比赛行将结束之际,广东日之泉队分别由卢琳和尹鸿博各打入一球。最终,沈北主场0-2不敌广东日之泉。

  北京八喜0-2广州富力

  上轮广州富力获胜之后积分超越日之泉拿到冲超的主动权,尽管只有1分的优势,但这或是改变命运的1分,当然广州富力在未来三轮需要避免犯日之泉一样的错误,才有可能笑到最后,而本轮的客场之旅仅仅是个开始。北京八喜目对于保级和冲超都没有任何的想法,上轮输给同城对手北理工帮了对手一把,本轮面对志在必得的广州富力,北京八喜也未能表现出必胜的信心。比赛第21分钟,富力队前场定位球传至禁区中路,跟进队员头球摆渡至小禁区附近,高速插上的张烁头球攻门,将比分改写为1-0,广州富力客场取得领先。下半时比赛进行第58分钟,张烁突破后妙传禁区,海伍德推射将比分改写。经过90分钟比赛,广州富力队在客场凭借两粒进球客场2-0完胜北京八喜队,冲超形势继续占优。

  重庆力帆1-4大连阿尔滨

  上一轮比赛,大连阿尔滨本来准备冲超庆典,没想到却未能赢下沈阳沈北,冲超和夺冠梦被延迟,本轮阿尔滨队只要不输球就可确保冲超,如果赢球还将同时锁定中甲冠军。重庆在上轮客场战胜贵州,虽然不死鸟本赛季回归中超无望,但是来年或可重整旗鼓,本轮面对领头羊,重庆力帆的目标就是延缓他们的夺冠、冲超步伐,毕竟在本赛季首回合,重庆力帆是在客场1-0战胜阿尔滨。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阿尔滨队以4-1获胜。第8分钟,金尼单刀赴会破门。半场补时阶段,胡兆军扩大比分。第57分钟,金尼将亲自创造的点球罚入梅开二度。第61分钟,吴庆锦上添花。第70分钟,约翰森头球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此役战罢,重庆力帆队遭遇主场3连败,大连阿尔滨队5轮不败,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并锁定本赛季中甲联赛冠军。

  湖北中博2-1天津松江

  湖北中博赛前位列联赛第9,属于保级无忧境地,上轮输给延边反映出球队精神面貌,在冲超无望的情况下,球队对于中甲的座次排名毫无兴趣。天津松江依旧存在降级的可能,球队比后面的贵州多出7分,但若后面三场全负,而贵州队全胜,那么天津依旧可能降级,尤其是球队在最后一轮客场面对日之泉,后者若还在为冲超与富力死磕,松江的赢球几率将会非常渺茫,因此最近两轮是松江拿分的唯一机会。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王强为客队首开纪录,第25分钟维森特头槌破网将比分追平,第66分钟湖北队将比分反超。最终经过全场鏖战,湖北中博队主场2-1险胜天津松江队。

  湖南湘涛3-2贵州智诚

  上轮在中超生死战中湖南湘涛输给富力,在还剩三轮的情况下,与第二名广州富力的积分差距为5分,离第三名广东日之泉队也差4分。湘涛队接下来三场比赛中要面对领头羊大连阿尔滨和劲敌重庆力帆,因此冲超只剩理论上的希望。贵州队本赛季高开低走,赛前积分垫底,球队与前面的北理工差距2分,与延边差5分,保级也仅剩理论上的可能。本场比赛客场面对还在为冲超努力的湘涛,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赛第3分钟,奥比头球首开纪录。贵州客场1-0领先上半场。下半场湘涛3分钟内由王庆和布朗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第76分钟,替补出场的杜少斌推射空门将将比分扳成2-2。第90分钟,帕拉西奥斯补射空门上演绝杀,最终湖南湘涛主场3-2险胜贵州智诚。

  上海东亚0-0北理工

  上海东亚本赛季依旧未能完成冲超的宿怨,最近表现大起大落,既能4球大胜延边,也可以完败给天津松江,徐根宝的球队在今年卖血之后,已经不在是那支朝气蓬勃的“中国曼联”。北理工上轮赢得京城德比,但是保级前路依旧艰难,联赛还剩3轮,后三轮北理工唯有全力争胜,才有希望完成保级任务。上半场最后时刻双方都没有形成机会。比赛第70分钟朱峥嵘的倒地捅射击中横梁弹出,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均无力改写比分,最终0-0握手言和。

  沈阳东进0-1延边

  赛前东进位居第6冲超无望保级无忧,延边长白虎则是位列第12位,比后面的北理工多出3分,比贵州多5分,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再拿4分-6分便可保级。此前,沈阳东进世代与延边在中甲交战5次,其中沈阳东进代2胜2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本赛季首次交手中沈阳东进曾在海兰江体育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边后卫刘毅的进球与延边现代握手言和。比赛开始阶段,沈阳东进进入状态有些慢。为保级而战的延边队在第15分钟就打破僵局,外援库里巴利任意球直接打门得手,客场1-0取得领先。失球之后的东进加强了进攻,延边队则打起了反击,两队都创造出了一些有威胁的进攻,但比分始终没能改写。最终沈阳东进主场0-1惜败延边长白虎,取得关键3分。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