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14年最差!再遭青岛双杀 悲惨鲁能续写联赛耻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10月15日18:03
幻灯:青鲁大战血性对抗 朱建荣闪电破门拔头筹

  搜狐体育讯 在经过14年的漫长等待之后,青岛队再次“双杀”德比对手山东队,为一个梦幻般的赛季基本盖棺论定。鲁能这赛季在这个以往的小兄弟身上连续栽跟头,创了多项尴尬纪录。而更不利的是,倘若继续低迷,等到赛季结束,他们甚至将带着更悲惨的一项纪录被钉上耻辱柱。

  一方曾四夺顶级联赛冠军,一方联赛最好成绩不过是第六名,如果评选山东足坛的霸主,山东鲁能显然比青岛中能更接近这个称号。而交手纪录也验证了这一点,如果说在甲A时代,青岛队对同省兄弟6胜3平7负,勉强可以算是平分秋色。那进入到中超时代,山东鲁能几乎占据着压倒性优势。此役之前,鲁能9胜4平2负,优势非常明显。

  位于省会城市的山东鲁能,相比青岛队拥有更广阔的资源、财力以及号召力。近几年,鲁能一直是冠军热门,而青岛队很多赛季则不得不为保级而战。历史上,鲁能曾分别在1999、2001、2006、2007这四个赛季“双杀”过青岛,而青岛队仅是在1997赛季给予过一次回应,德比一度成为青岛队绕不过去的痛。

  不过这个赛季,鲁能的衰败给了青岛队机会。两队首回合交锋,青岛队1-0从鲁能的主场全身而退,在中超客场首次击败山东队,同时还送给了对手创纪录的中超四连败。在赛季两度换帅、新帅巴博萨上任之后,鲁能的表现有所提升。此次做客青岛队的主场,球队志在扳回一城。

  不过整场比赛,鲁能不仅多次浪费良机,自身中场拦截能力差、防线不稳的顽疾依旧存在。最终表现更为出色的青岛队,以2-0痛击山东鲁能。这样青岛队就继1997赛季以来时隔14年再次“双杀”鲁能。从过程上看,两场比赛青岛队的胜利可谓货真价实。在97赛季,青岛队当时两场都是以1-0获胜,从比分上看,这无疑是国内顶级联赛这18年来,山东队对青岛队战绩最差的一个赛季。

  凭借此次赢得宝贵的三分,青岛队在积分榜上已经追平了山东队,同积38分。在甲A以及中超的历史上,山东队仅1998、2003这两个赛季的排名在青岛队之下。在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上,青岛队还从未做到在一个赛季既双杀鲁能又在积分榜上压过对手,而现在他们看到了希望!

  不过对青岛队来说,略显不利的是,一方面他们的净胜球不及山东鲁能,另一方面赛程更为艰难。最后三轮,青岛队分别迎战长春、天津以及陕西这三个劲敌,其中两个还是客场。鲁能则将与辽宁、深圳、河南三队交锋,其中仅与深圳的比赛是客场。青岛队面临的困难相当大。不过在外教张外龙的调教下,青岛队近期势头非常不错,而鲁能联赛已经无望,不排除中超收力而力拼足协杯,而这将是青岛队的机会。(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