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杨朝辉:中国足球低谷需支援 把更多孩子送曼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15日21:44

  北京时间10月15日,北京购好电子城杯业余足球五人制争霸赛在回龙观小沙河大方体育中心宣布开幕。开幕式后,此次赛事的主要负责人,前国脚杨朝辉也接受了现场媒体采访。

  对于举办此次比赛的初衷,杨朝辉谈到:“现在专业的足球还在低谷,但是作为足球人来讲还是要出把力。我们组织业余的比赛,就是要把基层 群体运动推广起来,作为一个足球人为足球做点贡献,大家也都非常喜欢这个项目。而举办五人制大赛的初衷也是我的俱乐部刚成立,这是属于体育俱乐部,我们先从足球开始,把群体喜欢的活动推广下去。这是我们该做的事情。”

  杨朝辉的国脚生涯活跃在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对于当时的草根足球与现代的草根足球对比,杨朝辉也表示:“过去的草根足球比现在差得很。现在我们国家生活水平已经富裕了,健康放在首位,要想工作好必须要身体好,而现在也有条件了,所以大家对身体的要求也提到了日程上。另外其实草根足球人对足球的理解不比专业人士少,他们懂得很多。现在足球处于低谷,确实也还有很多球迷在关注,也还是希望球迷一直支持 中国的职业足球。”

  对于中国草根足球的发展,杨朝辉也在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在的中国职业足球处于低谷,作为足球人也在关注这个。他们也在想法解决这个现状。但是足球需要时间和后备力量,还是要关注到青少年和草根足球这一块。如果职业比赛没有观众和球迷了,也没什么意义。我现在还是在为群体运动搭建平台。像我们踢球的时候那种感觉,氛围很好,球迷就是对足球很热情,很期待,跟现在不太一样。现在大家都没有以前的热情了,所以还是要从基层和青少年抓起,做点基层的工作。”

  杨朝辉的体育俱乐部也致力于青少年的培养:“我现在的俱乐部主要也办青少年的培训,主要推这些已经是练过一段时间的球员往巴西、阿根廷甚至曼联送,把想要深造的职业球员往国外送。另外也是要了解一下中国的草根足球发展到了什么程度,给他们一个大展拳脚的平台。”

  实际上,草根足球在回龙观地区的发展还是非常迅速的,以前回龙观地区的草根联赛常常被冠以“回超”的名号。对此杨朝辉也赞同这一点:“像泉盛雄狮俱乐部在回龙观地区就很有影响,他们有一百多位会员,把大家集中起来,组织起来踢比赛。回龙观这几年的大场地比赛特别多,小场地比赛不多。正好我的比赛就是五人制的,那我就正好把比赛安排再回龙观,向这里普及五人制足球。”最后杨朝辉也介绍了本届比赛的赞助商,购好电子城非常热衷于体育事业,与此次赛事一拍即合,促成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