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国安擒长春辽宁渔利 山东遭青岛双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10月15日22:16

  本周末,中超第27轮全面开战。在已经进行的五场比赛中,围绕着亚冠席位的争夺,可谓异常激烈。国安主场大胜长春,几乎锁定了一个亚冠名额。而辽宁完胜河南后,不仅夺得了通往亚冠的关键三分,也从长春手中抢回了积分榜第三的排名。青岛双杀鲁能,卫冕冠军时隔14年之后再次遭遇小兄弟的双杀,可谓羞愧难当。孱弱的八冠王大连实德,在本轮主场凭借一粒点球拿下陕西,暂时摆脱保级危机。而保级困难户南昌衡源,却在主场与天津互交白卷收场,错过了全取三分的良机。

  北京国安4-1长春亚泰

  凭借着王晓龙的梅开二度,乔尔的锦上添花和亚泰队主动奉上的一记乌龙,御林军坐镇主场以4-1大胜长春亚泰。此役获胜后,国安可谓实现了一箭双雕:几乎锁定了一个亚冠席位。除非出现极端情况,国安明年将再次征战亚冠赛场。与此同时,也报了上半程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自2007赛季以来,国安主场迎战亚泰的成绩为3胜2负,终于打破了此前国安主场对阵亚泰的2胜2负的尴尬格局。本场比赛,全程充满了浓重的火药味,其中国安的第一个点球和第三个进球,一度引起了长春队员的不满和争议。而王万鹏第73分钟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更令亚泰雪上加霜。

  第21分钟,小马丁在禁区内被王万鹏背后推倒,国安队获得点球。王晓龙主罚将球送进长春队球门,国安主场1-0领先。第39分钟,长春队角球送到禁区,王万鹏头球被杨智扑出,但小马丁解围不远,埋伏在禁区之内的多利一脚劲射将球打进,长春队将比分扳为1-1平。第44分钟,王晓龙前场得球后连续晃过亚泰队的防守球员,禁区外的一脚劲射再次攻破长春队球门,2-1。第60分钟,国安队传中送到亚泰禁区,乔尔用小动作干扰了伊斯梅洛夫的防守之后,将球送进亚泰队球门,3-1。第80分钟,国安发动快速反击,徐亮将球送给禁区前沿的乔尔,乔尔将球顺给左路插上的王晓龙,王晓龙随即将球横推到门前,姜鹏翔抢在乔尔之前卡位,却将皮球送入自家大门,国安队将比分最终定格为4-1。

  辽宁宏运2-0河南建业

  90分钟过后,辽宁如愿完胜河南,夺得了中超历史上主场对河南的首场胜利。更为重要的是,在争夺亚冠席位的搏杀中,辽小虎把握住了机会,取得了通往亚冠的关键三分。在长春惨败国安后,辽宁坐收渔翁之利。值得注意的是,两队的重点球员此役状态形同冰火。辽宁这边,于汉超表现抢眼,梅开二度,证明了自己的国足资格并非浪得虚名;而河南洋枪内托却未能在客场比赛中延续主场的出色状态,再次哑火。雪上加霜的是,整场比赛中,河南队新人表现平平。此役过后,球队不但未能改写客场不胜的历史,反而首次败下阵来。

  于汉超无疑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第43分钟,郑涛左路的传中球给到前点,于汉超头球一蹭,球贴着横梁飞入球门,曾诚只能望球兴叹,1-0,辽宁宏运队取得领先。第52分钟,辽宁卷土重来,丁捷右路把球送入禁区,张野传中球至后点,于汉超力压两名防守队员高高跃起,一记狮子甩头,再度敲开曾诚把手的大门,2-0,辽宁宏运队完胜对手。

  青岛中能2-0山东鲁能

  凭借两名90后小将的惊艳表现,青岛主场2-0完胜山东,实现了本赛季主客场对卫冕冠军的双杀。张外龙执教后,青岛队的主场变得颇具魔力。最近6个主场赛事,居然取得了5胜1平的佳绩。相比之下,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状态每况愈下。随着本轮惨败,鲁能最近8场比赛只收获了一场胜利。从比赛不难看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主场作战的青岛队打的积极主动,反观鲁能队则攻防失色,三条线断链。青岛队朱建荣、宋文杰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令以邓卓翔、周海滨等为代表的国脚们羞愧难当。

  青岛上下半场各进一球。第10分钟,青岛队伊布拉吉莫夫在右路形成突破,接到中路梅尔坎分球后,将球果断传中,朱建荣头槌攻门,皮球触地反弹入球网,青岛以1-0领先。第76分钟,又是伊布拉吉莫夫右路突破后,横传禁区内,中路郑龙左脚推射被杨程挡出,同在中路的宋文杰跟进将球补射入球门,青岛队2-0锁定胜局。

  大连实德1-0陕西人和

  陕西的换帅非但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相反却接连败北。继主场输球后,本轮又在客场大连送上三分。陕西“连送”对手6分之后,似乎暗合了某些江湖传言。这是高洪波率队打的第三场比赛,结果三场过后,高帅仅收获尴尬的一分。相比之下,大连队三分到手,积分达到了31分,暂时脱离了保级苦海。事实上,如果没有本赛季双杀西北狼拿到的6分,可想而知大连的保级前景会有多么诡谲难测。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风云突变。第65分钟,大连外援马丁右路突破后完成传中,禁区内的阿德不调整直接迎球射门,却被久比奇用手挡出,主裁判周刚毫不犹豫地鸣哨判罚点球。马丁操刀推射球门右下角破门,迎来了自己赛季的第十粒进球。凭借这粒唯一进球,大连1-0力擒陕西,西北狼再次扮演了“活雷锋”的角色。

  南昌衡源0-0天津泰达

  主场作战的南昌队,迎来了保级希望的关键战,但90分钟过后,却遗憾地与津门虎互交白卷。在深圳与成都这两支保级最大困难户在本轮捉对厮杀的当口,南昌未能把握住争取保级先手的机会。而天津队继续其低迷的足迹。

  比赛中,双方都创造了一些不错的得分机会,特别是第37分钟,南昌发动一波进攻,南昌队员高在成摔倒在禁区,裁判未予理睬。最后时刻,双方似乎都默认和接受了平局,比赛显的愈发沉寂与无聊。(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