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金钟罩4次神扑惊天人 弗格森:他是本场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10月16日00:25
红色德比十大经典战役:国王PK上帝 娃娃脸绝杀

  尽管是头一次打曼联利物浦这样历史底蕴深厚的英伦德比,不过此前德赫亚也踢过马德里德比战,打过欧洲超级杯,大场面下从不怯场,反而更容易激发出状态,奉献惊人表演。与利物浦一战,曼联的丢球与他关系不大,4次关键扑救则是力挽狂澜,助轮换阵容出战的红魔在劣势下艰难保住不败金身。

  对德赫亚防守远射与高球不佳的诟病,近来已少了许多,新闻倒是集中在他偷吃甜甜圈等花边上,包括利物浦球迷也聒噪,要在曼联球门后放几个面包圈。曼联上下则对德赫亚爱护备至,弗格森大弟子帕里斯特就说:“他和舒梅切尔很相似,刚来的几场比赛遇到麻烦,但我认为他会获得成功,他很有自信,只是看起来有点太瘦,俱乐部应该帮助他长结实点。他需要和后卫线保持密切联系,这是个时机问题,扑出阿森纳的点球后的庆祝,就证明全队都支持理解他。”

  对国际米兰和阿森纳,德赫亚都扑救过点球,在安菲尔德倒是没机会表演他的绝技,但西班牙门将扑出库伊特的一球其实比之点球难度更大。开场不久他就连续两次摘下库伊特的传中,第34分钟苏亚雷斯迅捷地晃开埃文斯,随即近距离低射,德赫亚站位极佳用身体将球挡出。半场结束前,查理-亚当的任意球同样没逃过曼联一号的十指关。

  利物浦远射不少,但德赫亚专注度非常高,第55分钟苏亚雷斯的冷射就是他及时移位把球得到。而德赫亚门前反应极快的特点,又在埃尔南德斯扳平后1分钟便救了红魔一命,看球不看人的埃弗拉在唐宁传中时根本没注意背后的库伊特,但荷兰人小禁区线上的凌空捅射,却被西班牙未来一号国门不可思议地封出,《每日电讯报》说:“安菲尔德悲几乎要目睹利物浦扳平后立刻再领先的故事,德赫亚破坏了结局。”

  头8轮联赛,德赫亚守了7轮,弗格森对他显然更为信任,杰拉德的进球,也是西班牙门将加盟后联赛中头一次被对手先进球,目前只有曼城的哈特还没面对过落后的局面。不过这一丢球责任更多在于吉格斯,一边排人墙一边往后看的王老吉自作聪明,认为德赫亚没封紧近角,结果自己移动位置反而将人墙露出一条走道,恰好被杰拉德劲射打穿。BBC惊问:“吉格斯在做什么?杰拉德射任意球时他从人墙里跳开,皮球越过了缺乏保护的德赫亚。”

  弗格森赛后对曼联防线不太满意,强辩称雷纳出击救险次数也不少,但数据上看利物浦门将只有1次扑救,至于德赫亚的表现,爵爷说:“这孩子今天并没有陷入苦斗,他做出了两三次伟大的扑救。”媒体显然觉得老帅说得还不够明确:“今天曼联的最有价值球员就是德赫亚,从今以后再也不会有人质疑他”。

  虽然也出过泰比和博斯尼奇之类的大笑话,但曼联拥有伟大门将的传统仍是不容置疑的,舒梅切尔和范德萨即便放在足球历史上也是有资格进前十的人物。20岁的德赫亚距离前辈自然还有级差,但赛季刚开始两个月他身上拥有的无穷潜力已经有目共睹。曼联副帅穆伦斯丁就认为他有希望达到两位传奇门神的水准:“我们很幸运拥有两个好门将,他们对球队很重要,希望德赫亚和林德加德都能达到舒梅切尔和范德萨的水平。”这场大战过后,支持穆伦斯丁说法的定会又增加一大批人。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