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陈一冰获吊环四冠王 邹凯遭改分不敌内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16日02:20

  不敌内村航平,邹凯自由操遗憾再得银

  新快报讯 昨日,东京体操世锦赛进行了5个单项的比赛,陈一冰在吊环决赛中成功卫冕,摘得个人第四块世锦赛吊环金牌。奥运三金王邹凯虽然在自由操上有上佳表现,不过还是不敌日本选手内村航平,遗憾地再获亚军。此外,黄秋爽在女子高低杠上获得铜牌,这也是她第一枚世锦赛个人项目奖牌。

  自2006年到2010年,陈一冰几乎垄断了吊环项目的世界大赛金牌,除了在2009年因失误没有晋级世锦赛决赛外,三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都成功夺冠。此前他就在微博上承诺,要夺下金牌为母亲庆祝生日,赛后他面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生日快乐,(我)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希望妈妈身体越来越好,越来越年轻。”

  对于自己的发挥,陈一冰还是很满意,“今天发挥还不错吧,而且吊环对我来讲一直有感情,应该说是我们两个的配合吧。”而在落地之后,陈一冰跟去年一样,亲吻了蓝色的吊环架子。

  中国队当天出战的还有老将滕海滨,尽管在前一天的全能决赛时拉伤肌肉,但他没有降低自己在鞍马决赛中的难度,结果还是掉下鞍马,最终获得并列第七。“刚开始就软了,一直做到最后实在是没劲儿了。”滕海滨说,“肌肉拉伤一天肯定缓不过来,起码得一星期吧。”

  邹凯:为奥运“攒人品”

  新快报讯 昨日的自由操决赛,邹凯的难度分为全场最高的6.9分,完成质量也不错,只有开场和结束的两串跟斗落地有小跨步,但完成分只有8.6分,总分15.5分,最终以0.133分之差输给了内村航平。而在输给内村航平后,邹凯说自己也不是没有想到,“因为是魔鬼主场嘛”。

  在邹凯之前出场的内村航平几串跟斗落地也不完美,但得到了8.933的完成分。裁判在第一次给出6.5分的难度分之后,更正为6.7分。

  “这是裁判的失误。”邹凯说,尽管内村航平在团体和全能比赛中的自由操都使用了6.5分的难度,不过本场比赛他确实加了难度。

  “我看到他加难度了,在活动的时候我已经看出他的意图了,因为我们对对手都非常了解。”邹凯说,“但是我有我的优势,因为我的D分(难度分)非常高,而且对我的完成情况非常有自信。”

  不过,邹凯调侃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只要战胜自己,其他就看人品了。我这次三场自由操都挺满意的,就是分打得不尽如人意,攒人品吧,为奥运会。”他笑着说。

  邹凯今日还将参加单杠决赛,2009年世锦赛他是这个项目的冠军得主。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