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超越曼联从这一刻开始 下轮德比检验真成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能
2011年10月16日03:54
幻灯:巴洛特利破门霸气外露 两大铁闸拍手庆祝

  今年夏天,对于曼城的“金元政策”,贝克汉姆曾经十分不屑,他认为曼城永远无法超越自己的母队曼联!然而,联赛8轮过后,蓝月亮的球迷终于可以有资本嘲笑同城死敌,因为他们的球队在这一天终于从积分上完成了对曼联的超越!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上,英格兰超级联赛第八轮全面打响,领头羊曼联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客场1-1战平利物浦,位居次席的曼城在稍后进行的比赛中主场4-1大胜,从而完成了历史性的超越,独霸英超积分榜头把交椅。

  在过去的20年里,曼联铸就了辉煌的历史,而曼城则在顶级联赛和次级联赛间徘徊。随着曼苏尔家族的入主,曼城看到了复兴的希望。随着一大批巨星的引进,曼城的成绩自然水涨船高。上个赛季,曼城35年后首夺冠军,43年后再进欧冠,然而曼联却在这个赛季夺得了历史上的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从而超越利物浦成为夺得顶级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此外他们欧冠也打进决赛,曼城依然在成绩上无法完成对曼联的超越。而在历史上,当曼城发挥出色的时候,曼联也总能更加出色。最经典的就是1967-68赛季,曼城多年后再夺联赛冠军,而曼联则在这个赛季夺得了英格兰历史上的首个欧洲冠军杯。这样双雄竞争的情况在本赛季发挥到了极致。

  联赛开始前的社区盾杯中,曼城2-3被曼联逆转。首轮比赛,曼联客场2-1获胜,曼城主场4-0大胜,在进球数上力压对手。然而,在随后的比赛中,曼城却无法在积分上甚至进球数上完成超越。曼城赛季初四连胜,而曼联却取得惊人的五连胜。曼城曾以5-1客场大胜劲旅热刺,曼联却在同一天8-2狂胜阿森纳。命运如此有趣,曼城在获得如此傲人战绩的同时,却无法登上媒体头条。曼联官网在此后的战报里宣告:“曼城能干什么,曼联就能干得更好。”

  此前七轮比赛,曼城取得了6胜1平,进23球只丢5球的非凡战绩,然而他们却依然只能位居次席,因为曼联同样积19分,同样只丢5球,却打进了24个进球,刚好力压对手。这样的竞争,犹如曼城一次次被对手绝杀,十分残酷无情。

  然而,曼奇尼的球队比以往增加了许多韧劲,在八轮过后,终于抓住曼联和利物浦交战的机会,从积分上完成了决定性的超越。

  尽管力压同城死敌,艰难地独占积分榜首席位置,然而曼城并没有多少值得骄傲的资本。毕竟在前8轮比赛中,除了曼城,曼联已经完成了和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和热刺这四支强队的交手,并取得3胜1平的成绩,含金量十足;而曼城则只遭遇了热刺这一支强队,他们的积分成色还需检验。

  而这一天,他们并不需要等待太久。下周日,北京时间10月23日,曼城斯特双雄将展开一次面对面的较量,曼联将以挑战者的身份,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曼城。只有在这一天,曼城才能够证明自己是否已经完成了真正的超越。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搜狐体育 刘能)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