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补锅匠蜜月结束质问全队 国米恶疾不改神也难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10月16日04:37
幻灯:坎比雨中破门无助 国米遭黑色四分钟逆转

  在国米1-2败给卡塔尼亚后,《米兰体育报》的评论是:“在连续第二场比赛失利好,拉涅利在国米的成绩已经是输球率达到50%,这意味着国米进入新一轮的危机,也意味着补锅匠与莫拉蒂的蜜月期迅速结束了。”赛后,拉涅利在更衣室质问了全队,全意大利媒体也开始反思:贝尼特斯、莱昂纳多、加斯佩里尼,他们在国米先后失败,仅仅是因为他们能力不济,还是国米自己的问题呢?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拉涅利接手国米后,率领球队先是3-1击败博洛尼亚,然后3-2击败中央陆军,两连胜的补锅匠开始了与国米的“蜜月期”。但这个蜜月仅仅持续了两场,就随着国米0-3惨败给那不勒斯、1-2惨败给卡塔尼亚而终结。事实是,加斯佩里尼时代国米的一些问题,比如丢球太多、比如军心涣散,这并没有能在拉涅利时代得以解决。4场正式比赛,拉涅利的球队合计丢了8个球,场均丢2球,净胜球是负1,这显然不是国米这种级别的球队应该踢出的表现。

  而最为关键的“斗志、军心”方面,事实证明拉涅利的到来,并未能给国米注入强心剂。上一战国米0-3惨败给那不勒斯,一个争议误判让国米从0-0变为0-1,此时蓝黑军团还有大半场的比赛时间可以利用,如果球队稳扎稳打的话,追平也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下半场国米全队崩盘,惨丢0-3,若非门将发挥精彩本该输掉更大比分。今天的比赛同样如此,国米开局5分钟就进球,一度使人们看到了复苏的迹象,但此后国米在精神意志方面出现三大问题:比分领先后全队不思进取,此后85分钟一次威胁攻门都没有;下半场开局后球队更是玩忽懈怠,几分钟内就连丢两球;在比分落后之后,蓝黑军团有长达40分钟(含补时)时间去拯救命运,但只有两脚远射,国米一次得分机会都没有,反被对手拿到多次单刀和劲射机会。这样的斗志,显然不可能改变命运。

  赛后,天空台记者帕文蒂透露,拉涅利在更衣室里和球员们一起开了个小会,他在更衣室里质问了球员。拉涅利并未否认这一点,赛后发布会上,他讲道:“我们知道卡塔尼亚会充满侵略性,但我们没有给出同样的斗志。赛后在更衣室里,我和球员们交流,我希望知道这到底是精神方面的问题,还是状态方面的问题……”

  显然,精神方面的问题要大于状态方面,毕竟过去的2周,国米大多数球员——比如米利托、卢西奥等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人,都有较长的时间休整,再找些“体能问题”“魔鬼赛程”的借口去推托,显然缺乏说服力。其实,精神力下滑是这支国米的老问题,贝尼特斯时代,球员们多次消极作战;莱昂纳多时代,2-5输给沙尔克04的比赛显然不是实力问题而是意志问题;加斯佩里尼时代,国米再次消极作战赶走了主帅,拉涅利上任后,国米只振作了两场,就又回到了死气沉沉的轨道。

  这支国米有一个极大的问题,就是整体阵容过于老化。老化问题延伸出了很多其他的病症:整体老化了,球员就容易受伤,本战国米有9人伤停,今天又折了萨穆埃尔,伤病困扰较多的都是老将;球队老化了,老将的问题就是在比赛的某些时段容易走神,今天国米再度因为几分钟的崩盘而输球;球队老化了,斗志和进取心就自然不足,当年的意甲逆转王如今一但比分落后就可能输掉大比分……这样的问题,显然不是炒个加斯佩里尼,请来个拉涅利,就能从根本上解决的。

  总之,拉涅利结束了自己在国米的蜜月期,蓝黑军团也因此暴露出了更多的问题。如果国米不能在意志品质方面有所提高,如果国米不能在新老换血方面加大力度的话,那么以如今的球队实力、心气,不要说是拉涅利,即便是穆里尼奥再回来,又真的能再度达到冠军水准吗?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