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突破王变奇兵30分钟2助攻 他注定"拆散"卡卡27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10月16日05:04

  30分钟,两次助攻。穆里尼奥在教萨维利亚如何使用迪马利亚。周中世界杯预选赛对委内瑞拉,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莫名其妙地将迪马利亚放在了后腰位置上,结果探戈军团爆冷输球,迪马利亚的表现也是非常糟糕。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直言不讳:“迪马利亚的长处在于能够赢得一对一甚至是一对二。”比赛场上,迪马利亚立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穆帅的话何等正确,两粒漂亮的助攻证明了他的状态一点都不差,在阿根廷踢不出来,完全是因为被摆放在了错误的位置上。

  由于经历长途飞行的缘故,迪马利亚并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但这并不要紧。第60分钟,迪马利亚上场换下卡卡,这是穆里尼奥早就安排好的。卡卡与厄齐尔都更加擅长中路,两人同时出场,边路进攻就只能依靠C罗。迪马利亚的出场让皇马重新开始两翼齐飞,第70分钟,迪马利亚在右侧边线拿球后稍做调整便是一脚准确直塞,伊瓜因高速插上晃过对方出击门将后将皮球送入空门。

  仅仅3分钟后,迪马利亚解释了为什么穆里尼奥称自己擅长一对一甚至是一对二,当时皇马反击,他在中圈靠近本方半场一侧得球后突然加速,甩开对方的贴身逼抢,连续过掉两名球员后送出直塞球,再次帮助伊瓜因形成单刀,小烟枪挑射完成帽子戏法。“迪马利亚为皇马提供了速度与精度。”《马卡报》认为阿根廷人的出场是场面改观的关键,之前60分钟时间内,皇马度过了一个略显沉闷的上半场,然后凭借C罗的两次个人发挥取得了两个进球。而在迪马利亚出场后,皇马整个前场都活跃了起来,再进两球是水到渠成。

  局面的改变并不是因为迪马利亚的能力要强于卡卡或厄齐尔,而是因为阿根廷人的特点更加适合皇马目前的战术。本赛季卡卡状态回升,加上本场比赛已是连续4场首发,在C罗位置固定,伊瓜因与本泽马争夺一个前锋名额的情况下,卡卡、迪马利亚与厄齐尔需要争夺另两个首发名额。最近4场比赛,卡卡与厄齐尔都是连续首发,迪马利亚对阿贾克斯以及本场比赛都是替补,上轮对西班牙人则是因红牌而停赛,看起来在竞争中略微处于下风。

  但无论卡卡还是厄齐尔,踢边路都无法完全发挥自己的特点。本场比赛厄齐尔被安排在右边路,几乎是没有什么出色表现。带球突破传中本来就不是德国人的强项,边路视线受阻也无法发挥他大局观出色,善于送出威胁球的特点,其实不仅本场比赛,对西班牙人与对阿贾克斯,德国人的表现也很一般。看起来厄齐尔与卡卡的共存的确是个问题,这两位球星的特点有些近似,不如他们中的任何一位搭配迪马利亚时来电。

  不过或许另有原因--新赛季开始后厄齐尔一场比赛都没有缺席,仅是在莱万特的比赛中没有首发,刚刚过去的两周,他先是因为脚踝受伤缺席了德国对土耳其的比赛,本周中复出,立即又在对比利时的比赛中打满全场。体能本就不是厄齐尔的长项,上赛季他便是球队被中途换下次数最多的球员,厄齐尔的父亲也抱怨儿子在皇马踢的太累,跑动距离太多--目前人手充足,穆里尼奥可以考虑让他适当休息,充充电,或许会收到奇效。(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