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卡卡变身X王牌惊艳一击 穆帅想不被征服都不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2011年10月16日05:41

  从夏季的水货到现在的非卖品,卡卡的角色发生了180度大转变,巴西人现在正享受他在皇马俱乐部最美好的时光。作为一名基督徒,卡卡的胸膛里时刻都装着一颗感恩的心。穆里尼奥现在对于卡卡无论场上场下都赞不绝口。场下的卡卡已经被狂人标榜成年轻球员的楷模,而在场上,穆里尼奥很难再因为有了厄齐尔而牺牲卡卡。对阵贝蒂斯,卡卡与厄齐尔再度组成双核,与上一轮对阵西班牙人队一样,卡卡的光芒要盖过厄齐尔。

  虽然作为首发前腰登场,但是卡卡的位置并不仅仅局限于中路,如同皇马的一个X王牌,哪里能够制造威胁,哪里就能看见卡卡的身影。皇家贝蒂斯虽然客场作战,但是开场后可并不保守,全队倾巢而出,这倒正中卡卡下怀。贝蒂斯大举压上给了卡卡面前一片开阔地,良好的大局观和犀利的速度让卡卡在反击中如鱼得水,开场后卡卡的几次长途奔袭让贝蒂斯全队逐渐回收防守。虽然前15分钟皇马全队没有一次射门,但是卡卡毫无疑问是全队最活跃的球员。

  在皇马逐渐控制比赛之后,卡卡便成了贝蒂斯右后卫纳乔的烦恼。原本面对咄咄逼人的C罗就足够令纳乔头疼,没想到又来了一个卡卡。扮演边路突击手的卡卡多次上演过人好戏,穿花蝴蝶般的脚法让纳乔很难抢到皮球,卡卡的每一次内切和传中几乎都能成功。甚至还有一次,卡卡不顾受伤的危险,面对伊瓜因的传中,飞身垫射,虽然最终将球打飞,但是伯纳乌的球迷还是送给他热烈的掌声,卡卡所表现的身体状态、阅读比赛能力和出色的脚法都在向全世界球迷发出信号:巅峰时期的卡卡要回来了。

  下半时比赛,卡卡继续在边路勤勉的打击着贝蒂斯防线,C罗与卡卡同时在左路为皇马打开缺口。第58分钟,C罗左翼带球突破至底线附近突然把球回敲给大禁区线上的卡卡,卡卡左脚卸下皮球,瞄了一眼门将的位置只有,右脚搓射,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飞身扑救的卡斯托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进球后的卡卡双拳紧握,大胜怒吼,紧紧地拥抱上前祝贺的C罗和伊瓜因。当队友散去后,卡卡先亲吻球衣,然后双手指天感谢上帝。破门后的卡卡随即被迪马利亚换下,不过全场观众都在用掌声和欢呼来感谢巴西人精彩演出。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卡卡还是认为皇马的胜利来之不易,“我的很多队友都是结束了国家队的比赛马不停蹄回到俱乐部的。马塞洛就辗转了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伊瓜因也很累,但这并不能阻挡伊瓜因的进球欲望。四场比赛打进9球,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贝蒂斯给我们制造了足够的困难,不过还好,伊瓜因站了出来,我相信如果本泽马在场的话,他也会在贝蒂斯身上收获一粒进球,他们二人的良性竞争毫无疑问会增强皇马的实力。至于别人说我影响了厄齐尔的发挥,这更本就是无稽之谈,厄齐尔很疲惫,这毫无疑问会限制他的发挥。而我现在也需要休息,不过此时的我很快乐,不仅是因为我打进一球,更重要的是皇马赢得了胜利。”

  卡卡用尽自己的全力来回报穆里尼奥的信任。自从穆里尼奥上任以来,这是卡卡第一次连续四场首发登场。而卡卡上一次做到连续四场首发还要追溯到2009-2010赛季的冬天,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583天。不过500多天才再次迎来连续四场首发的卡卡并没有因为年龄增大和伤病困扰而有失水准,在自己连续4场首发的比赛里能够贡献2传2射的成绩的确了不起。有了卡卡,不仅穆里尼奥能松一口气,就连厄齐尔也可以对自己说:“我终于有机会可以歇歇了。”(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