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梦幻舞步演惊世破门 逃离阿根廷他就是上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10月16日06:15

视频-伊涅斯塔见缝插针 梅西连过3人射空门


  从FIFA病毒的角度,本周末的联赛对于每位身上有着国家队比赛任务的国家们都是一种煎熬,他们即要在繁忙的赛事节奏中延续自己的状态,又要小心翼翼地寻找躲避伤病侵袭的平衡点,否则或许就会像本场比赛第9分钟的皮克一样,刚刚伤愈复出,马上又回到了伤病名单。但具体到梅西个人,从阿根廷回到诺坎普,显然不亚于从地狱回到天堂。两个进球,无数机会,巴萨10号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世界级的水平一直就在那里,只是那里却看不到阿根廷的身影。

  要说形势,开场不到10分钟主力中卫就受伤下场的巴萨远比周中面对委内瑞拉的潘帕斯雄鹰危急,但在诺坎普,小跳蚤就是能迅速找到解决对手的办法。第11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右侧拿球后横敲中路,梅西得到皮球后突破桑坦德整条后防线从容射门打破僵局。从整个进球过程来看,小白的横传从防守人丛的脚下空隙中找到阿根廷人固然巧妙,但别忘了,巴萨中场之所以能够完成这个助攻,前面的铺垫正是在对手前场的右路得到了梅西送出的致命直传。而在得球后,巴萨10号的技术动作也堪称完美,首先在人球结合上,小跳蚤并没有出现任何停顿,而是以趟代停,通过脚部触球的力量把握,一下子让桑坦德最后一个后卫贝纳尔多扑了个空,要想犯规也已经失去了拉倒梅西的机会。接着面对门将托尼奥,有球在脚下的梅西基本等同捏面团,要他方就是方,圆就是圆,前一下还在做假动作,后一瞬间皮球已经进入空门。

  梅西再次于对手禁区上演致命舞步,关键还在于巴萨这个整体很容易让他找到探戈的节奏。以他的第一个进球为例,在国家队,梅西很少有在距离对手门前这么近距离的得球机会,更不用说接到传球的时候只需面对最后一道防线了。在阿根廷国家队,人人都在原地等着巴萨10号无私的复出,却几乎没有跑动,没有配合,更没有谁能用威胁传球给予回报,在这样不平衡的状态下,想要潘帕斯雄鹰翱翔,基本等同要求吉格斯率领威尔士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不,梅西本场第二个进球同样有着同伴的功劳,阿根廷人先是看到伊涅斯塔在跑动中找到了对手防线的缺口,于是毫不犹豫在中路分球。小白得球后停球过人一气呵成,只是推射打中右侧立柱弹出,梅西后点跟进时已经没有人防守,自然一蹴而就完成梅开二度。而如果换了是在阿根廷,或许只会出现一种场景:所有蓝白色球员都站着不动,目测梅西从对手禁区前10米处开始挑战三道防线……

  这是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中第四次上演梅开二度,在本场下半场第68分钟射空门得分后,阿根廷人已经打入了10个联赛进球,所用的场次为7场,用这个效率进行推算,在接下来31场联赛中,小跳蚤还能打入44球,让自己的本赛季联赛进球总数达到54球。同时,这也是梅西新赛季所有赛事打入的第16个进球,而他所参加的比赛场次仅有12场,场均进球高达1.33个,而为巴萨打入196个进球,梅西也超过194球的库巴拉,独霸巴萨历史射手榜的第二位,排他前面的只有235球的塞萨尔。此外,算上今晚,梅西已经在过去12次面对桑坦德竞技中打入10球,考虑到最近一次调查报告中该队球迷绝大部分支持皇马的结果,也算是替巴萨拥趸小小出了一口恶气。唯一遗憾的是,在第66分钟,梅西禁区内被阿尔瓦罗勾倒,裁判却又一次对这个犯规视而不见,拒绝判罚点球,否则,按照巴萨的点球主罚序列,阿根廷人将很有可能本赛季第三次上演帽子戏法。

  不过,没有帽子戏法,阿根廷人已经足够让对手敬畏。赛后,桑坦德主帅库珀就对同胞梅西的表现赞许有加。他指出,巴萨10号之所以能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是因为“这是一个能完全打破平衡的球员”。同时,库珀更对梅西突然出现在巴萨右路感到惊讶:“当有着他这样水准的球员出现在对手阵中,又突然在战术上进行了位置调整,我们的边路就变得不设防了。”很明显,无论是在中路还是前场的其他地方,梅西在巴萨和在阿根廷的表现之所以出现天壤之别,或许真和位置无关,更和教练的使用方法无关,唯一关联的,也许就是现在的潘帕斯雄鹰在整体上已经太过羸弱那么

简单。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