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伊布已无热情却更恐怖 不冲锋斩杀一样完美致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2011年10月16日06:18
幻灯:铁腰破门不庆祝 罗比秀绝学卡萨诺叼奶嘴

  一个小时前,丧失中场核心斯内德的国米在客场遭到卡塔尼亚逆转,6场比赛仅积4分创造建队以后从未有过的耻辱战绩。一个小时后,米兰在圣西罗迎来此前五轮排名联赛第四位的巴勒莫,而红黑军团此前仅比国米高一分而已。不过,这一次米兰不再陪着国米沉沦了,一场3-0的大胜宣告红黑军团的强势复苏。这场比赛米兰的前腰博阿滕因为禁赛同样无法出场,但是阿莱格里却丝毫不担心,因为还有伊布在。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10天前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伊布曾经用一番“已经没有当初热情,可能会退役”的言论在整个意大利引起轩然大波。不过,重新披上红黑战袍后,伊布在球场上却丝毫不像他口中的“缺乏热情”,这场比赛甚至可以说是他一手主导了米兰的胜利,尤其是前两粒进球直接来自于他的妙传。

  比赛第40分钟,伊布在禁区内拿球后过顶横敲准确找到左路的阿奎拉尼,后者头球摆渡中路,诺切里诺将球轻松打进,米兰打破僵局,1-0。而在3分钟之前他就曾经有过一次如出一辙的妙传,只不过罗比尼奥的连续打门均被特泽瓦斯封出。而米兰的第二粒进球更是来自伊布的直接助攻,第55分钟,伊布送出直塞,罗比尼奥心领神会直插禁区形成单刀后用外脚背将球轻轻一撩,皮球滚入右下角。

  赛后《米兰体育报》称赞伊布找回了“踢球的乐趣”,除了一次间接助攻和一次直接助攻之外,伊布的表演一直贯穿着整场比赛。第58分钟,在禁区内拿球后伊布面对巴勒莫4名队员的包夹依然轻松将球分出,只可惜卡萨诺稍稍越位。而第62分钟,伊布在小禁区左侧拿球后竟然选择挑射吊门,尽管皮球高出横梁,但足以显示出瑞典人轻松的心态。第89分钟,米兰在禁区左侧获得任意球,伊布在小角度情况下依然选择直接射门,皮球直窜左下角,只可惜巴勒莫守门员做出世界级扑救阻止了伊布的进球。

  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在赛后伊布依然获得了《慢镜头》送上的7.5分的全场最高分。“在防守和控球上都非常出色,并且有幸的拥有了一位好伙伴(罗比尼奥),伊布通过策划第一球和助攻罗比尼奥打入第二球打破巴勒莫的防御坚冰。谢天谢地,这还是一个疲惫的伊布。”这个评语的言外之意并不难以理解:一个疲惫的伊布尚能如此,那么一个最佳状态的伊布还能给球迷带来多少惊喜呢?

  在《米兰体育报》赛后的统计中,伊布共完成6次传中,其中4次准确找到队友,6次突破成功4次,此外还有11次成功对抗,这三项数据均是全场最高。伊布共这场比赛“缺乏热情”的伊布除了在进攻端表现的异常活跃以外,在防守上他同样是可圈可点。在比赛第7分钟,巴勒莫获得角球机会,在禁区内抢到第一点的竟然是作为前锋的伊布!试问,一个对足球失去热情的人怎么可能会有如此积极的比赛态度?

  在前五轮比赛,米兰双雄一直如影随形一般在积分榜后半区徘徊,经过了半个月的国家比赛日休整之后,蓝黑军团丝毫没有改观,而红黑军团却已经开始奋起直追了。忘记伊布退役的言论吧,这他只不过是说了一出《逗你玩》的单口相声罢了。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