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内村航平获自由操冠军 邹凯:就当给2012攒人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10月16日07:43

  北京时间昨日,2011年东京体操世锦赛进行了男子自由体操单项决赛,作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川将邹凯无疑是最大夺冠热门。预赛时他高达6.9的难度和15.700的得分,令其他选手望尘莫及。然而,决赛的结果却未能遂人们所愿。在日本名将内村航平通过申诉将难度分加高0.2分,以及邹凯完成分仅得到8.600分的情况下,邹凯以微弱劣势输给对手,摘得银牌。

  邹凯输给魔鬼主场

  决赛中,邹凯排在第七个上场,在他登台等候比赛指令的时候,裁判给日本名将内村航平打出的分数为15.433分。然而,当邹凯顺利完成自己那套难度高达6.9的动作下场的时候,现场大屏幕却显示内村航平的分数改成了15.633分。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顿时让现场陷入一阵骚动,有日本观众随即发出了尖叫,而中国队的助威团也发出了嘘声。随后邹凯的分数出来了,尽管他的D分(难度分)高达6.9,不过完成分只有8.6,最终得分为15.500,排在了内村航平之后,仅获得自由操单项银牌。

  谈到内村航平申诉之后的得分被改一幕,邹凯说:“之前是因为裁判的失误,把他D分打为6.5了。其实,赛前我看他活动就知道他肯定要加难度,热身意图还是很明显的,我们彼此之间都很了解。”其实,D分提升并非内村航平战胜邹凯的根本原因,因为即便他D分该为6.7,但与邹凯的6.9仍有明显差距。真正让内村航平受益的是完成分,8.933的分数,足以确保他排名决赛第一,而邹凯的完成分则仅有8.600。对此,邹凯有些无奈地说:“就算他D分改过来,我的D分还是比他高0.2,完成情况我们应该不相上下,这种情况下可能还是要靠一些外因吧。我感觉自己还是输在了对方的主场优势上,此前也有所预料。我对自己的自由操非常自信,这三场比赛完成情况都非常好,只是分打得不太如人意,最大的对手还是魔鬼主场。”站在场地里,邹凯显得很平静,但谁都能看出来,他的眼神里带着一丝失落和不服气。“这次东京世锦赛对自己还是满意的,战胜自己就好,其它方面就看人品了。接下来就看伦敦奥运会吧,攒着人品留给2012吧。”邹凯最后笑着说。

  教练:邹凯实力比内村高

  “实力上,包括邹凯的难度价值上,邹凯还是比内村高。今天丢了金牌,其实我感觉也没什么遗憾。既然我们输了,我们就继续努力,2012年见。”对于弟子邹凯在自由操单项决赛中有些“诡异”地错失金牌,主管教练白远韶赛后很平静,也很坦然。谈到内村航平分数改动的情况,白远韶教练表示:“刚开始D分给他打少了,如果D分不对确实可以申诉,他那个是F组动作,所以后来改成了6.7。”可见对于内村的申诉,白远韶教练并没有什么质疑,但至于在比赛中出现三次落地跳步的内村为什么E分高出邹凯一大截,白远韶则说:“完成分就看裁判怎么打了,主场嘛,总有一些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而对于邹凯的发挥,白远韶表示满意,“邹凯完成情况还是不错的,基本和前两场差不多。现在什么也不多说了,憋足劲儿在奥运会上发挥吧。”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战报

  陈一冰吊环无敌

  吊环决赛中,中国男队队长陈一冰排在内村航平之后出场,直角十字、水平十字、倒十字……在这一系列动作中,陈一冰的表现难觅瑕疵,这也征服了裁判。最终,陈一冰斩获15.800分,成功卫冕。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陈一冰夺得的第四个世锦赛吊环冠军,距离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意大利选手凯基的五连冠只有一步之遥。赛后,谈到自己的发挥,陈一冰笑言:“今天发挥还可以,我对吊环是有感情的,我觉得比赛时我们两个的配合,相当完美。”吊环卫冕,陈一冰也实现了赛前的承诺,他表示:“之前在微博上讲要拿金牌祝贺妈妈生日快乐,这场决赛我实现了自己的诺言,祝妈妈生日快乐,也希望爸爸妈妈身体越来越好,越来越年轻。”今年陈一冰在个人感情问题上遇到了一些麻烦,他和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分手一度成为媒体的焦点。对此,陈一冰昨日表示:“希望自己早日找到另一半,找到能够理解我的人,能够让我更加安心去训练。在这里,我也希望媒体朋友少曝光一些,给我的私人生活留些空间。明年就是奥运会年了,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希望大家祝我幸福吧。”

  另外,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中国选手黄秋爽以14.833分摘得铜牌。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