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拒绝屡次摔在同1条沟里 1王道数据突飞猛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16日08:41

  作为教练,瓜迪奥拉和库珀从未交过手。但无论是库珀还是桑坦德竞技,诺坎普都堪称他们的坟墓。在过去20次做客诺坎普时,桑坦德竞技在其中12次没能取得进球。而库珀的球队上4次做客诺坎普时,也全都颗粒无收。此役前库珀面对巴萨的战绩,为2胜1平8负。面对如此疲软的对手,巴萨不全取三分,哪还对得起82225名现场观战的球迷!

  “巴萨没有FIFA病毒”,瓜迪奥拉、巴托梅乌和巴尔德斯在赛后集体表态,他们分别代表了教练组、高层和球员们。但FIFA病毒对巴萨的杀伤力,却足以用数据来说明。在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之后,红蓝军团此前15次在国际比赛日后踢联赛,战绩仅为6胜1平9负。在全部45个积分中,巴萨只拿到了26分,得分率仅为57.7%。皇马同期战绩则为14胜1负,新战舰拿到了42个积分,得分率为93.3%。

  按照穆里尼奥的理论,巴萨本轮“压力大大的”。穆里尼奥不希望巴萨早于皇马开球,因为一旦巴萨提前获胜,新战舰就必须面对着巨大的压力。本轮皇马开球早于巴萨2小时,新战舰在主场4比1轻取升班马皇家贝蒂斯,并在积分榜上暂时超过了红蓝军团。皮克的突然受伤,也使得巴萨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霾。别忘了,哈维和阿比达尔都是在国家队中带着轻伤回到了巴塞罗那。有压力?靠场上实力解决!梅西第11分钟的进球,为比赛奠定了基调,同时也使得巴萨继续在闪击战中无坚不摧。

  就连自视为世界第一人的穆里尼奥,都在面对巴萨时屡屡摆出铁桶阵,就更别提其他球队了。瓜迪奥拉承认,一旦迟迟打不开局面的话,巴萨球员们会渐渐失去耐心,而这反过来会让对手守得越来越有信心。巴萨需要做到的,就是尽快敲开对手大门,并且让对手提前心理崩溃。本赛季巴萨极好的贯彻了这一指导思想,在7轮联赛过后,巴萨已经9次在比赛前15分钟内收获进球。而在上赛季全年中,巴萨也不过8次闪击破门而已。7场打进26球的巴萨,是西甲目前的火力王。如果运气帮点忙的话,巴萨的数据远不止如此。迄今为止,巴萨已经在7场联赛中7次击中门框。

  “免疫FIFA病毒”,《每日体育报》赛后将此送上红榜。巴萨一队人手较少国脚太多,FIFA比赛日后红蓝将士们的确很容易出现体能透支或有伤在身的情况。但如果每次都能遇到桑坦德竞技这种鱼腩,巴萨又何来FIFA病毒恐惧症。在最近3年中,巴萨在FIFA比赛日后曾两战瓦伦西亚、两战毕巴,另外还对阵过比利亚雷亚尔。皇马遇到的强队中,则只包括马竞、塞维利亚和毕巴。在赛程方面,白衣军团显然占了便宜。(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