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于汉超重回左路状态发烫 梅开二度助辽足进三甲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10月16日08:54

  昨天,辽宁队凭借于汉超的头球梅开二度,主场2比0战胜河南建业,取得了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战。赛前,辽足投资人王宝军陪同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来到铁西体育场观看比赛,凸显了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同时,中国国家队体能教练加斯帕与中方教练组助教傅博也亲临现场在贵宾包厢内考察国脚。赛后,于汉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对于国家队助教来到现场并不知情。至于两个精彩进球,于汉超打趣说:“要是能分给国家队一个就好了。”

  重回熟悉左路,状态发烫一度收不住

  跟随国家队打完与伊拉克的比赛之后,于汉超在第二天回到沈阳,长期集训和旅途劳顿令于汉超身心俱疲,“这几天是挺累的,回来教练让我调整了一下,恢复的还不错。”能否拿下与河南的比赛,对于辽足至关重要,“赛前,教练组做了充分的部署,反复提醒我们要多传球,因为对方可能会以防守为主,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我也深知自己承担的压力和责任。”对于汉超而言,头球并不是他的强项。不过本场比赛,他却两次用这种方式破门,“嗨,球飞过来,我也想用脚去踢,可是我也踢不到啊,只能用头了!”

  10月初,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于汉超出任右前卫,但是对于自己的表现他并不满意。此次重回熟悉的左路,于汉超可谓如鱼得水。事实上,他并不知道加斯帕正在场外观察自己的一举一动,“我也是在赛后听一个朋友说的,听说傅导也来了。我想这场比赛会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但是与个人成绩比起来,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此外,于汉超对自己在与伊拉克比赛的表现仍有些“后悔”。他打趣说:“这场打进两球,要是能分给国家队一个就好了。”

  六字箴言奏效,抓机会能力有待提高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表示:“我们打出了一场质量非常高的比赛,通过这场比赛,我想全体教练员和球员都表达出了对于冲击亚冠联赛的渴望。”

  其实,在赛前的准备会上,马林除了给球员们做了详细的战略部署外,对于球员们的要求只有六个字,就是“斗志”、“团结”和“纪律”,“这是我在准备会上和队员们讲的,今天他们执行得非常好。更加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控制比赛的能力也有所提高,这也是我们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所总结的。”不过,马林认为,球队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还存在很多不足,“这场比赛我们有很多的机会,本来可以进4个球,但是我们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还有所欠缺,我想这也是我们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手握亚冠主动权,余下“三关”不容有失

  拿下本场比赛,辽足距离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又迈进了一步。赛后,于汉超表达了对于亚冠的渴望:“因为球队正全力冲击亚冠,我们还从来没打过亚冠联赛。这是我们倒数第二个主场比赛,从排名上看,河南可能是余下这几个对手中实力最弱的一个,主场拿河南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尽管手握亚冠资格的主动权,但是余下三场辽足同样不容有失。“联赛打到现在,每一场比赛都像过关一样,过了河南这关,还有山东、长春和天津这三关,只要过了余下这几关,我想我们距离亚冠也就越来越近了”,于汉超说。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