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国安逼近亚冠辽宁重返三甲 鲁能客场遭青岛双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6日09:15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体育专电 中超联赛第27轮15日展开争夺,北京国安凭借王晓龙的“梅开二度”主场4:1大胜长春亚泰,几乎锁定一张亚冠门票,而同样主场作战的辽宁在2:0力克河南建业后重返联赛第三。

  国安对阵亚泰是场不折不扣的亚冠门票争夺战。占据主场之利的国安赛前积47分,领先排在第三的长春5分,如能取胜,一个亚冠席位将基本到手。

  开赛后场面波澜不惊,直到第21分钟国安获得一次略有争议的点球,尽管亚泰球员围住主裁判宋文峰表示抗议,但王晓龙还是命中点球帮助国安先拔头筹。落后的长春队此后多次利用角球威胁主队大门,终于在第39分钟收到成效,由多利在混战中捅射得手。眼看上半场要以1:1的比分结束,进球功臣王晓龙在第44分钟突然匹马杀入亚泰禁区,一脚劲射直飞网窝,国安2:1领先进入下半场比赛。

  比赛在第61分钟再出争议,周挺的传中在客队禁区内造成混乱,机敏的乔尔·格里菲斯趁机强点得手,失球后长春队员抗议对手进球前有犯规动作,可主裁仍无任何表示。1:3落后的亚泰本场的厄运并未结束,先是后卫王万鹏第74分钟吃到红牌,7分钟后姜鹏翔又在回防中自摆乌龙,客队最终含恨目睹国安取得了一场4:1的大胜。

  同样追逐亚冠席位的辽宁宏运队也在主场拿到了一场关键的胜利,虽然队长肇俊哲在第9分钟错失点球,但边路快马于汉超上下半时的两记头球还是帮助球队2:0战胜河南建业,以2分的优势暂时坐上了联赛第三把交椅。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本轮表现不佳,0:2客场败北后遭遇青岛中能赛季“双杀”。而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带领的陕西仁和状态依旧低迷,客场0:1败给大连实德后已是三轮不胜。力图保级的南昌衡源主场0:0和天津泰达互交白卷,以4分的优势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红钻,暂离降级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