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六届全国残运会

残运会射击选手袁洪相 两天两次登上冠军领奖台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2011年10月16日10:05
 伦敦残奥会上
伦敦残奥会上


  本报杭州电 (记者 韩成栋)两天时间,两项比赛,两次登上冠军领奖台,这就是重庆残疾人射击选手袁洪相的惊艳表现。不过,这样的结果,他并不满足。在昨天成为“双金王”之后,袁洪相用坚定的语气告诉记者:“我的目标是在明年的伦敦残奥会上夺得金牌!”

  今年24岁的袁洪相,是重庆残疾人射击队的领军人物。这位来自梁平县的小伙子,在10岁时因玩鞭炮被炸断左手,导致肢体残疾。不过,生性坚韧的袁洪相并没有因此而消沉,而是积极地面对人生,并寻找实现自我的机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上看到残疾人体育比赛,就萌生了成为残疾人运动员的想法。

  经过对多个体育项目的测试和体验,袁洪相选择了射击项目。颇有天赋的他,仅仅练习了半年时间,就成功入选了重庆残疾人射击队,并很快取得了全国亚军的成绩。4年前的全国残运会上,具备冲金实力的袁洪相,却屡屡在决赛中失手,在两项比赛中均以微弱的劣势获得银牌。2008年,他有幸入选中国残疾人射击队,并站在北京残奥会的赛场上。尽管没能最终进入决赛,但那一次的参赛经历让袁洪相获得了宝贵的比赛经验,并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差距。

  北京残奥会之后,袁洪相更加刻苦地投入到训练中,甚至有时一天练习10多个小时。辛勤的付出,终于让袁洪相的实力更进一步,在去年的亚残会上,他不仅成功晋级决赛,而且在决赛中夺得一枚银牌。

  如今,在全国残运会上,袁洪相终于完成了自我突破,连续两次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夺冠之后的袁洪相非常高兴,他说:“4年前输得很遗憾,这一次,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把握,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我也做到了!”

  谈起未来,袁洪相依旧充满了期待:“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保持好状态,力争获得伦敦残奥会参赛资格。如果能够站在伦敦的赛场上,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为重庆夺得第一枚残奥会金牌。”

  图为袁洪相在比赛中。

  记者 韩成栋 摄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