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中国男队未入8强 佩剑新外教水平受质疑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10月16日10:30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结束了男子佩剑团体赛的争夺。奥运冠军仲满领衔的中国队未能闯入8强,最终在排名赛中仅获第12名,晋级伦敦奥运会仅存理论希望。赛后仲满等队员直言,新外教塞派西的水平难以令人信服。

  北京奥运会周期,中国佩剑队在法国名帅鲍埃尔的调教下,水平突飞猛进,仲满更是为中国男子击剑获得了首枚奥运金牌。然而去年5月,鲍埃尔悄然请辞,中国队也折戟广州亚运会。今年初,匈牙利老帅塞派西入主佩剑队,这位功勋教练曾执教法国队12年并培养出奥运冠军,鲍埃尔则在他身边当了6年助理教练。

  不过,塞派西的能力并未得到队员认可。仲满曾多次公开表达对鲍埃尔的留恋,以及与新帅的磨合不佳、思想迷茫等。今年亚锦赛,中国队团体赛不敌韩国,奥运形势岌岌可危。根据奥运资格获取规则,至明年积分截止日期,团体世界排名前4位的队伍可直接入围,其余各大洲排名最靠前的队伍也将获得一张“入场券”。而获得团体资格的队伍,个人赛也将拿到满额。

  本次比赛前,中国队团体排名第7位,居韩国队之后。男佩此战首要目标就是跻身8强,缩小与对手的积分差距。然而名将仲满、王敬之坐镇的中国队未能如愿,在1/8决赛中以32比45不敌世界排名低于自己的匈牙利队。

  同时,韩国队也未能晋级8强,跻身世界排名前4位的希望渺茫。如此一来,中国队必须在积分上超越劲敌,才能以亚洲头名的身份“出线”。目前两队间的分差仍未缩小,中国队想依靠最后两站积分赛超越对手几无可能。“心里非常难过。”仲满坦言,自己从未因奥运资格如此“纠结”过。他表示,在参加团体赛无望的情况下,自己会将重心转向个人赛,通过队内竞争争取参赛名额。

  谈及新帅塞派西,仲满认为其与鲍埃尔的能力有所差距,“现在佩剑技术发展很快,他那时的技术已经不适用了,有些过时。我到现在还经常看上一周期的比赛录像,从中寻找灵感。”还有队员表示,“老塞”上任近一年来,自己并没学到什么东西,“天天训练都一样,没有针对性,也没有总结。”另一名队员则表示,从年初的奥运积分赛开始,队伍就没打进过8强,这种情况在此前是不曾有过的。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