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陈一冰深情亲吻吊环架 完美发挥宣告王者已归来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10月16日10:44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昨日,东京体操世锦赛开始了单项决赛。

  在吊环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陈一冰非常完美地完成了动作,以15.800分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军团在本次世锦赛单项比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吊环是陈一冰的强项,也是世界范围内这个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在预赛中他就表现出色拿到第一。

  决赛中,陈一冰第二个出场,位置并不好,但他硬是用实力征服了评委。直角十字、水平十字、倒十字……陈一冰在一系列动作中的表现难觅瑕疵,流畅而稳健地完成自己那套教科书般的动作之后,他优雅地向观众席挥手致意并面露微笑,之后更是俏皮地吐了吐舌头———这是他在出色完成比赛后的招牌动作。

  临下场前,陈一冰深情地亲吻了器械,这一举动似乎就是在告诉外界,尽管后面还有六位选手未出场比赛,但他已经预先知道冠军是自己的了。这一幕让人感觉到陈一冰在这个项目上的霸气。结果也是如此,陈一冰毫无悬念地拿到了这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陈一冰的第四枚世锦赛吊环金牌了,此前三枚分别是2006年丹麦奥胡斯世锦赛、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和2010年荷兰鹿特丹世锦赛。更加可贵的是,拿到这枚金牌后,陈一冰的个人世界大赛金牌已经增加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十枚。

  其实今年对于陈一冰来说很难,他和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的感情破裂一度成为媒体焦点,这也让人们对这位体操王子的状态感到担忧。但是,陈一冰最终用令人信服的表现告诉所有人,自己没有因为个人私事影响到体操事业的发展。从这次夺冠也可以看出,作为男队队长,陈一冰已经能够很好地应对外界带给他的影响,而在比赛中他表现出的稳定也足以为年轻队员作出相当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