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阿尔滨冲超庆祝暂缓 李明表态明年投入将超一亿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10月16日10:48

  昨日的辽宁足球,前进势头迅猛无比。

  冲!辽足!凭借于汉超的梅开二度,辽足主场击溃河南建业,在同长春亚泰队的亚冠资格之争中重新占据了主动。

  冲!大连阿尔滨!凭借在客场击败重庆力帆的胜利,俱乐部提前两轮冲进了下赛季的中超联赛。

  可以预见,下赛季的中超,大连阿尔滨绝对有可能掀起一股风暴,而下赛季的亚冠,辽足也有望代表中超出战。

  辽宁的第三支中超球队诞生了!

  昨日的中甲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客场4:1大胜重庆力帆,不但提前两轮冲进下赛季中超,还同时锁定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冠军。如此一来,明年的中超赛场上将会出现辽足、大连实德及大连阿尔滨三支球队。

  上一轮联赛,大连阿尔滨本有机会冲超,但怎奈主场没拿下沈阳荣盛,脚步放缓。

  去年的这个时候,大连阿尔滨就在重庆这块场地上冲进了中甲联赛。仿佛是命中注定的一样,这场冲超关键战仍然在重庆开打。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阿尔滨队凭借哥斯达黎加国脚金尼的两个进球以及胡兆军、吴庆的进球获得大胜,而重庆队方面仅有外援约翰森打进一粒挽回面子的进球。

  优势解析

  阿尔滨冲超 靠的是什么

  作为本赛季的中甲新军,大连阿尔滨队从赛季一开始就让人眼前一亮,一直领跑积分榜。

  两年时间,阿尔滨从中乙球队跃升到了中超级别,他们到底有何优势?

  这阵容 怎能不冲超

  大连阿尔滨虽然是本赛季的中甲联赛新军,但球队实力却堪称冠绝中甲。目前,阿尔滨队的阵容结构非常完整,宋黎辉、郭辉、杨林、常林、于子千、胡兆军等人都是昔日叱咤中超的悍将,可以说,单从阵容来看,阿尔滨绝对是冲超最大热门。

  这眼光 怎能不领跑

  球队能够如此迅速地冲进中超,俱乐部总经理、前国脚李明功不可没。

  本赛季,从构建球队到教练、球员的引进,再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架构,几乎都是李明一手操办。在他的努力下,大连足球功勋教练迟尚斌加入球队,多名有实力的大连籍球员也被引进到球队当中。而在外援的选择上,李明选择了有丰富中甲联赛经验的金尼和欧冠单场最佳球员莫雷拉,两名外援都成为阿尔滨冲超的关键人物。

  这计划 怎能不飞腾

  大连阿尔滨从建队开始,就有一个长远计划,并且每一年为这个目标进行相应付出。据悉,阿尔滨队与法国勒芒俱乐部进行了合作,提倡科学化、个性化训练,不但重视一线队的成绩,还积极发展青训。球队不但斥资1.5亿元人民币在日本建立了训练基地,U12梯队还多次赴国外与同龄青少年队打友谊赛,这些都为阿尔滨在未来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赛后,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华商晨报:你觉得提前两轮冲超的关键是什么?

  李明:首先,球队在整个赛季都非常稳定,使得我们可以不受干扰地进行比赛和训练;另外,我们一直坚持按照足球规律建设球队,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尊重科学,这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华商晨报:球队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会不会有庆祝活动?

  李明:我们明天就会回大连,虽然冲超了,但毕竟联赛还没有结束。至于庆祝活动,我们目前还没有研究。

  华商晨报:球队下赛季在中超的目标是什么?

  李明:明年要打中超了,球队肯定会发生一些变化。在投入上,我们肯定不会低于一个亿!为了争取更理想的成绩,球队肯定要引进球员。另外,球队的主场也会有变化。至于太具体的计划,我们现在还没讨论,一切要等赛季结束后再说。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