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亚泰没能创造奇迹 国安拿3分基本锁定亚冠名额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10月16日01:12
本场比赛裁判的执法让亚泰队员难以理解
本场比赛裁判的执法让亚泰队员难以理解

  城市晚报讯 “绿光”、“嫩哨”和全场的国骂声中,亚泰昨晚没能创造奇迹,客场1比4不敌北京国安,虽然是大比分输球,可赛后亚泰多名球员都对这场失利愤愤不满,也给出了“国安胜之不武”的评价,国安拿到3分后基本锁定了一个亚冠名额,而输球的亚泰虽然积分跌至第四位,但依旧有望拿到亚冠入场券,10月22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青岛,王万鹏因为本场的红牌将无缘此战。

  国安主帅帕切科赛前曾表示对于国足比赛没有设在北京十分不解,而对于球迷来说更不解的则是帕切科的这种言论,直到昨晚亚泰再次亮相工体,我们才发现北京球迷有着深圳球迷没有的“致命武器”,那就是激光笔,第21分钟,国安获得点球,王晓龙操刀时,电视镜头清晰地显示出米田贺遭到“绿光”袭击,赛后,米田贺也十分不满地表示,激光笔的干扰影响了其判断,否则他双拳碰到的皮球可能就不会弹入球网。欧洲球迷使用激光笔时俱乐部的主场都会遭到重罚,而亚泰每次到北京作战都会被“绿光”骚扰,上次是宗垒,而这次则是米田贺,无论是亚泰将士还是其他球队的球员都对在足协的眼皮底下工体的“绿光”为何能够“屡禁不止”,足协不处罚或不严罚态度或许是这一现象的主因。

  和激光笔相比,更令亚泰不满的是裁判一次又一次带有争议的判罚。中超裁判执法水平已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国安主帅帕切科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裁判执法公正的话,国安取胜问题不大。而沈祥福上次因为指责裁判被禁赛的那场比赛恰恰是亚泰主场对北京,谁也不会料到,在昨晚的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再次存有很大争议,首发的裴帅和替补席上的杜震宇都因为指责裁判被出示黄牌,王栋也多次因为判罚问题和裁判发生争执,赛后他们也对裁判敢怒不敢言。

  第21分钟的点球判罚,主裁判罚王万鹏犯规并出示黄牌,王万鹏赛后表示他根本没有对下马丁犯规,只是双方在抢位时发生了身体接触,而由于对手身材比较小摔倒的原因,才被主裁判罚了点球。虽然亚泰不久由多利扳平比分,但国安随后还是凭借王晓龙、乔尔·格里菲斯和姜鹏翔的乌龙球4比1击败亚泰,但是格里菲斯的进球同样存在争议,而令亚泰球员更为不满的则是第59分钟,王栋获得单刀球机会时,主裁却吹停了比赛,正当球员纳闷边裁没有举旗为何吹越位时,主裁却判罚亚泰后场发任意球,丝毫不顾什么叫做进攻有利。

  以前对作出争议判罚的裁判,球迷们都称为“黑哨”。在反赌之后,大家相信裁判不敢顶风作案后,“嫩哨”这个称呼则登上了中超的舞台,可以说中国球员水平不行,中国的裁判能力更难以夸赞,也枉费万达公司给出高额的“养廉金”。

  在昨天的中超比赛中,辽足在主场凭借于汉超的两粒进球2比0击败河南,积分达到44分,领先亚泰2分,重新回到积分榜第三位,而落后辽足2分的亚泰却没有因为这场失利,而失去进军亚冠希望。辽足后三场比赛将分别迎战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目前这三支球队都有获得亚冠希望,而亚泰后面赛程除了对辽宁,还有和青岛、深圳的比赛,从对手实力来看,亚泰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反超辽宁的希望很大。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