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陈一冰吊环四连冠 自由体操内村改分邹凯失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10月16日11:04
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上优势明显 新华社 图
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上优势明显 新华社 图
获得银牌的邹凯并不服气
“吊环王”威武 “多金王”很堵
获得银牌的邹凯并不服气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陈一冰在体操世锦赛吊环决赛中,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成为该项目的“四冠王”,并帮助中国队实现史无前例的五连冠,这也是陈一冰拿到的第10个世界冠军。

  与此同时,由于和裁判一些打分上的争议,日本名将内村航平改分成功,邹凯在自由体操决赛中屈居亚军,赛后这位北京奥运会的“多金王”直言不讳地说:“因为是魔鬼主场嘛。”

  陈一冰“10全十美”

  本届世锦赛,中国体操队以锻炼新人为主要目的,对成绩没有太多指标,各单项金牌只有吊环是在计划内的。赛前“吊环王”陈一冰在微博上写道:“我2005年出道到现在,已经获得9个世界冠军,能不能‘10全十美’就看今天了!大家为我、为我们加油哦!”

  决赛中陈一冰第二个出场,顺序不理想,却丝毫没有影响“吊环王”,他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充满力量感,720度旋下落地也是纹丝不动。最终陈一冰得到15.800的高分,其中E分被打到9.000分。随后亮相的纳巴雷特难以撼动陈一冰的优势,与日本选手山室光史分列亚军和季军。

  “今天这块金牌是献给我妈妈的,祝贺妈妈生日快乐,我终于兑现了赛前的承诺。”赛后陈一冰动情地说,原来10月14日是他母亲的生日。

  经历与何雯娜的感情纠纷,今年陈一冰的状态起起伏伏,这块金牌意味着已经走出低谷。“对我来说,最大的敌人就是我自己。”陈一冰还表达了自己情感上的期盼,“希望自己早日找到另一半,找到能够理解我的人,能够让我更加安心去训练。”

  邹凯攒人品留待明年用

  作为三枚奥运金牌得主,邹凯却一直未能在世锦赛上拿到自己的强项自由体操的冠军。本届比赛他的状态不错,预赛曾获得15.700的高分,决赛则顺利完成难度系数达到6.9的动作,得到15.500分。

  然而正当邹凯以为冠军在握时,裁判将东道主选手内村航平的难度系数由6.5加到 6.7,为其增加了0.2分,前天实现全能三连冠的内村因此以15.633分超越邹凯夺冠。

  赛后邹凯承认内村的改分合理,但他不服气地表示:“就算他D分算改过来,我的D分还是比他高0.2,完成情况来说我们应该不相上下吧,我感觉自己还是输在了对方的主场优势上。”

  的确,比赛中邹凯两次落地时出现小失误,可内村也出现三次落地跳步,其完成分却高出邹凯0.333分。

  邹凯最终遗憾地连续两次屈居自由体操亚军,他只能把目光投向明年的伦敦。“攒着人品留给2012年吧。”邹凯笑着说道。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