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你有内村我有一冰 中日分获吊环和自由体操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16日11:05

  深圳晚报讯 昨天,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单项男子自由体操、男子鞍马和吊环决赛的争夺。自由体操比赛的金牌被内村航平以15.633分拿下,中国选手邹凯以15.5分屈居亚军。匈牙利选手贝尔基以15.833分蝉联鞍马冠军,法国选手托马索内以15.266分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史密斯以15.066分获得第三,中国选手陈一冰以15.800分获得男子吊环冠军,这是他第四次获得世界锦标赛男子吊环冠军。巴西选手纳巴雷特以15.600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山室光史以15.500分获得第三名。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自由体操比赛,内村航平完成动作后,裁判给他打出6.5的难度分和8.933的完成分,获得了15.433分,位居已经比完的6位选手的第二名。邹凯第七个出场,表现不错,得分15.50分,位居第一,就在邹凯以为自己获得冠军的时候,大屏幕上出现内村航平改分的决定,现场一片欢呼。再看内村航平的得分,已经是15.633。原来,他在比赛中祭出团身1080旋,这是超高难度G组动作。这个动作要求运动员在团身后空翻两周的同时,还要转体3周,因此7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绝少出现。裁判们误将其当作内村平时常做的团身720旋,只给了E组难度,这样内村的难度就少了0.2分。经过当场申诉,裁判组决定还内村一个公平。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鞍马决赛,内村航平体能似乎不足,在比赛中险些掉下马来,只获得第5名,冠军被匈牙利老将贝尔基夺走。中国选手滕海滨也参加了这项决赛,因为肌肉拉伤而发挥不佳,只得到第7名。

  最后进行的是男子吊环比赛,内村航平第一个出场,他的难度不算高,但看来他的体力消耗实在巨大,在做最后一个水平十字时失败,差点掉下器械,最后他得到14.633分。陈一冰第二位出场,上来就是直角十字、水平十字、倒十字,三个十字稳稳到位!充分展示力量感的压上成十字,压上成倒十字,后摆上成水平十字,吊环王陈一冰给出教科书般的完美展示,最后720旋下纹丝不动,15.800,E分打到9.000!

  在女子单项比赛中,美国选手马罗内以15.300分个人获得女子跳马冠军,德国36岁的丘索维金娜获得亚军,这是她第九次获得世界锦标赛跳马奖牌。越南选手潘氏河清获得第三,这是越南选手第一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奖牌。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中国选手黄秋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以14.833分获得铜牌,俄罗斯选手科莫娃以15.500分获得冠军。

  今天,将进行剩下的5个单项的比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