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实德VS陕西人和

浐灞队减员减弱后防力量 进军亚冠希望彻底破灭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10月16日11:50

  浐灞队进军亚冠赛场的希望彻底破灭!昨天客场0∶1负于大连实德后,浐灞队积分仍然为34分,而本轮获胜的辽宁队以44分排名第三,在中超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浐灞已经不可能进入前三,亚冠梦只能留待来年。

  减员减弱后防力量

  巴哈利卡因伤没有上场,饶伟辉停赛,两员防守大将的缺阵使得浐灞队后防危机四伏。

  比赛伊始,背负降级压力的大连实德队便发动猛攻,马丁和阿德里亚诺两杆洋枪给浐灞后防造成很大压力。开场不到一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边沿得球后突击被菲尔马尼化解。仅过了3分钟,马丁、朱挺、阿德里亚诺三人打出漂亮配合,好在渗透至禁区时已经越位。虽然浐灞队全力防守顶住了上半场,但下半场开场不久实德队便获得了进球。第65分钟时,大连外援马丁右路突破传中,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内接球后直接射门,浐灞队久比奇用手将球挡出,主裁判周刚判罚点球,马丁操刀命中,此前表现神勇的张烈只能摇头叹息。此后,实德队还有扩大战果的机会,好在浐灞队门将张烈几次扑救都很及时,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高帅难为无米之炊

  尽管本赛季已经不太可能有大的作为,但执掌浐灞队教鞭的高洪波却不会因此而有丝毫松懈。客场征战大连之前,高洪波率浐灞队在丈八基地苦练,又赴沈阳与辽宁打教学赛。高洪波的努力赢得了俱乐部和球员的信任,但人员的短缺却是他无能为力的,没有强力射手的问题在昨天的比赛中再一次暴露,这也是浐灞队吞下败果的主因。

  威尔森因为伤病不能客场作战,高洪波不得不对中前场进行重新组合,曲波、于海在两个边路突击,里奥丹一人突前,高洪波上任后受到重用的小将陈杰担当影子射手,菲尔马尼和赵旭日组成双后腰。在顶住大连实德开场后的一波猛攻后,浐灞队展开反击,曲波和于海在两个连路制造杀机,第13分钟时,赵旭日一脚直塞穿透实德防线,可惜里奥丹的射门没有威胁。第23分钟时,浐灞队再次传出好球,但里奥丹起动过早被吹越位。里奥丹的表现显然令高洪波很不满意,第32分钟时,高洪波便用朱家伟换下了里奥丹。上半场将近结束时,于海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却偏离目标,这也是浐灞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曲波、于海、赵旭日是高洪波执教国家队时的中场三角,但浐灞队却没有郜林、杨旭那样的射手。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浐灞队的控球为54.9%,明显多于实德队,但射门次数、角球、任意球等实德队均占上风。显然,浐灞队的控球优势不仅不能化为胜势,甚至连场面上的进攻优势也没有。缺乏具有杀伤力的枪手,高洪波又怎能打胜仗呢?

  战 报

  辽宁 2∶0 河南

  青岛 2∶0 山东

  北京 4∶1 长春

  南昌 0∶0 天津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