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罗马15万人游行引骚乱70人伤 联盟称不影响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女
2011年10月16日12:08
罗马体育报截屏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2011-2012赛季的意甲联赛本来开赛就历经千难万险,第一轮赛事更是延期进行。不久前,受到经济危机影响的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家都爆发了游行活动,近期亚平宁半岛再起冲突。罗马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2时,意大利首都的人们展开了名为“愤怒者”的示威游行,这次效仿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游行,最终却引发了大规模的骚乱。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据意大利《罗马体育报》透露,参加这次游行的民众竟然达到了15万。这本是一次和平游行,但是据目击者回忆游行队伍中还混入了一群暴徒,他们身穿黑色的衣服,头上带着面罩,手里拿着以棍子为主的凶器,游行途中不仅焚烧了许多辆路边的汽车,还和罗马警察发生了激烈的对抗。

  《罗马体育报》称这次骚乱至少造成70人受伤,其中有3人伤势严重。意大利安莎社则称一名二十五岁的年轻人被紧急送往圣乔万尼广场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还有45人被救护车分别送往各医院。其中,一个抗议者的手遭受了严重的受伤。罗马当地警方已经逮捕了12名暴徒,同时被缴获的凶器除了棍子,竟然还有汽油弹这样破坏力极强的危险品。

  北京时间10月17日(周一)凌晨2时45分,意甲联赛第7轮将迎来罗马和拉齐奥的同城德比,这两支球队将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比赛。这场德比大战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期待,但罗马发生的这次骚乱却差点导致比赛推迟进行。

  目前仍有大量暴徒滞留在罗马,业内人士担心他们会进入奥林匹克球场,在罗马德比进行时引发更大的麻烦。因此,有人建议把这场比赛推后进行,但是增加安保的罗马市政府和意大利职业联盟决定罗马德比如期进行。

  罗马市长阿莱曼诺稳定了球迷:“罗马德比照常进行,罗马警察局长已向我保证警方有能力完成安保工作,我们不能向暴徒们妥协。”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也认为:“罗马德比不会受到游行骚乱影响,我跟警局局长通过话,他说警方会保证奥林匹克球场的安全。而且球迷们也都盼望进入球场观看比赛,相信他们会在奥林匹克球场呈现出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目前意甲联赛五轮比赛战罢,同在意大利首都的罗马和拉齐奥,两队都是2胜2平1负积8分,只是红狼(第八名)以多一个净胜球的微小优势位列拉齐奥(第九名)之前。想必对两队而言,这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罗马德比大战向来不缺乏火花和激烈对抗,让我们期待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

  (搜狐体育 青女)

相关新闻:

·拉齐奥欲止德比战五连败 托蒂缺席恩里克战球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