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陈一冰世锦赛吊环再称王 多面冠军演绎十全十美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16日12:28

  昨天,陈一冰凭借一套近乎于完美的动作,以15.800分的成绩夺得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吊环项目的金牌,成为世锦赛四冠王的同时,还斩获了自己第十个世界冠军。当陈一冰深情亲吻带给过他无数荣耀的吊环时,我们深刻感受到冠军背后的辛劳,也感受到陈一冰感性、细腻的一面。

  他,“十全十美”的微博控

  陈一冰是典型的微博控,除了喜欢转发有趣信息以外,也喜欢通过微博与粉丝交流,表达心情。吊环决赛前,陈一冰自然又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对冠军的渴望。“上午好!今天是单项决赛的日子!至今为止,男团一共获得过2次奥运冠军、10次世锦赛冠军,这次夺冠又是世锦赛的5连冠。我非常幸运,在5连冠里我参加了4次,而我05年出道到现在,已经获得了9个世界冠军了,能不能‘10全十美’就看今天了!”

  果然,陈一冰在决赛中印证了自己在微博中表现的夺冠决心。虽然客场在日本作战,同时也排在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之后出场,但陈一冰表现稳定而完美,最终取得15.800分,领先第二名0.2分夺冠。这不仅满足其“十全十美”的愿望,也让他距离20世纪90年代的意大利选手凯基在世锦赛吊环比赛中所获得的五连冠,仅有一步之遥。

  他,历经起伏的队长

  荣耀的背后,总是凝结着责任与汗水。虽然26岁在体操运动员中已不年轻,但身为体操队队长的陈一冰,绝对拥有比很多同龄人更多的沉稳与担当。

  2009年时陈一冰曾陷入短暂低谷,无缘全运会和世锦赛的吊环金牌。不过陈一冰最终克服困境,最终在2010年鹿特丹世锦赛比赛中第三度加冕吊环冠军。而本次体操世锦赛客场作战,强敌如云,最需要的就是稳定与坚韧。身为队长,陈一冰不论在赛前还是赛后都积极鼓励队友,并以身作则。这也是中国队在团体决赛中逆转多金的重要因素。

  他,渴望找到另一半

  作为运动员,陈一冰也有和大家一样,感性、丰富的一面。

  曾经,他与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何雯娜的恋情受到所有人的祝福,但在“伦敦之后就娶对方”的承诺还在耳边之时,两人于今年8月突然分手,又让众人唏嘘。历时3年却最终分手,不管是什么原因,这样的结果对于恋爱的双方都会带来不小的影响,“可能确实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到训练,但是结果还好。自己面对了很多事情,有时间还想更好地总结一下自己吧。”

  “希望自己早日找到另一半,找到能够理解我的人,能够让我更加安心去训练。在这里,我也希望媒体朋友少曝光一些,给我的私人生活留些空间。明年就是奥运会年了,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希望大家祝我幸福吧。”对于未来的感情生活和奥运备战,陈一冰也表达了自己的希望。

  他,还是个维权达人

  世界冠军、体操队队长……陈一冰的身份远不止与此,个性十足的他的另一个身份是维权达人。

  今年“3·15”前夕,陈一冰连发19条微博,控诉装修公司在装修期间拖延工期、敷衍了事。但装修公司态度强硬,表示通过媒体曝光更好,还增加了自己的知名度。对此,陈一冰顶着一些网友质疑自己炒作的压力,依然坚持与装修公司周旋。最终,该装修公司也终于迫于压力,由公司老总亲自登门道歉,进行了经济赔偿,并在公司官网上刊登了道歉信。“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关注!也希望大家维护自己的消费者权利!”事后,陈一冰在微博上感谢公众的同时,也不忘号召大家像自己一样,勇敢地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