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武汉网球靠心态赢得冠军 证明优势并不代表胜势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10月16日12:54

  刚放下行李,市体育局官员范俊刚就发来短信:“网球团体决赛,赢了一盘,有戏”。

  赶到赛场,看见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正独自在外台抽烟,忙问:“王局,怎样,金牌到手了吗?”“还在打第二单打,从早上9点就开始,尽管赢了第一单打,但打得比较苦。”

  城运会网球男团比赛并不是武汉队计划内的金牌项目,但进了决赛,谁不想赢?

  记者进入赛场,武汉队第二单打张子愚已经拿下了第一局,可随即被对手从2比5追到5比6,再追到6平,直到抢七才涉险过关。

  “我们这三场比赛,都不占上风,但用磨功硬是将对手拖垮了。”市二桥训练基地主任杨家华说。比赛中,南京队的选手速度和力量确实比武汉队员好,可心态过急失误连连,对手大量的“非受迫性”失误成就了武汉队夺金。在现场观战的中国网球中心的行家说:“双方打得都不错,南京队主要是输在心态上,手上的优势被心理压力拖垮了。”

  看完网球赛,来到足球赛场,武汉队正与沈阳队激战,场面上,沈阳队人高马大,速度和力量均占优,并一度压得武汉队抬不起头。可是,最后胜利的又是不占优势的武汉队。

  “年轻球员打比赛容易紧张,优势和胜势不成正比。”一位老教练赛后说。诚如斯言,武汉队的两场胜利,均不是胜在实力,而是赢在心态,在城运会这样以青少年为主的赛场上,如何调整好选手的心态,是个大学问。 (本报南昌电 记者陈晓明)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1-10/16/content_4905611.htm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