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深圳红钻VS成都谢联

特鲁西埃谈深足保级前景 表示选择去深圳不后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10月16日13:25

  在赛季的最后关头,让深圳红钻打得功利一点的呼声渐高,但主教练特鲁西埃表示,最后4轮,球迷们看到的依然将是那支试图用传球和控球克敌制胜的深圳红钻。今晚19点30分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7轮,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红钻主场对阵排名垫底的成都谢菲联,特鲁西埃率领的深圳红钻将依然坚持自我。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文/图

  为时已晚?还看自己!

  特鲁西埃承认,现在球队的确处于一个非常不利的境地,“之前最关键的比赛没有打好,让我们丢掉了关键的分数。甚至连我都不太确定现在努力是否太晚。”特鲁西埃的眼角泛出一丝焦虑,“即使是我们拿到3分,南昌也赢了,情况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的确,深圳红钻保级的命运已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了,想要追上积分,除了自己赢球还要指望南昌衡源输球。“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会放弃,因为争取胜利的关键还是要靠我们的双脚。”

  特鲁西埃并不习惯去分析对手的积分,但他主动谈到了本轮南昌衡源主场对阵天津泰达,他认为处境危险的深圳红钻依然有机可乘,“天津理论上还有争夺亚冠席位的可能,而且实力在南昌之上,我们有可能追上甚至反超南昌,但前提是我们必须在周日的比赛中击败成都。我告诉队员们,每一次机会,都需要用自己的努力去把握。”

  周日对阵成都谢菲联,是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和中国客场打伊拉克一样,如果输了,我们就降级;如果打平,我们还是降级。只有我们赢了,才有可能保级。”或许是因为压力太大,特鲁西埃在训练中火气十足,他屡屡大声质疑那些达不到要求的队员,也曾将无法履行训练计划的球员罚出场,他甚至去手把手地教队员用什么样的脚法去踢角球,或者亲历亲为高高跃起去示范如何抢点攻门。决战之前,他必须做好每一个细节的准备。

  防守反击?永不可能!

  从被挂上“保级专家”这个名号起,保级几乎成了深圳足球生存的全部意义,直到特鲁西埃的到来。而在进入保级战的最关键时刻,重拾功利足球的呼声却越来越高。

  “什么?”当记者提出深圳红钻是否会在最后4轮功利一点的问题后,特鲁西埃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翻译的重复终于让他听清了问题,也让他顿时陷入了暴怒:“我们不会改变!绝不!我甚至不想再谈论这个问题!”特鲁西埃表示,其实自己每天所想的都是如何带领球队保级,但并不是在改变以传球和控球为主导的足球体系下,“我永远不会让对手来攻自己,我一直在教球员如何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

  决战前的训练课上,特鲁西埃的训练计划中依然没有任何防守内容,传球、跑位和定位球占用了全部的训练时间,特鲁西埃显然是希望用强劲的进攻去冲垮对方防线,而非龟缩防守间的一两次反击。

  特鲁西埃表示,他来深圳执教的目的,不是带领球队保级,而是教会球员如何踢球,带出一支具有自己风格的球队,“大多数比赛中,我们都比对手占据了更多的控球时间和进攻次数,但进球少失球多,这是能力问题。这样的问题可以通过训练来改变,或许当中会付出一些代价,但如果不这样,这些球员永远会原地踏步。”特鲁西埃认为,经过将近一个赛季的努力,他已经欣喜地看到球员的进步,也多次看到了球队打出漂亮的足球,他相信扛过了最艰难的这段时间,随着球员们的成长,随着球队风格的形成,“保级专家”一定会脱胎换骨。

  再选一次?还是深圳!

  在特鲁西埃的执教生涯中,还没有带一支球队降级的经历,因此他其实比谁都在意深圳红钻实现保级,他在训练中甚至一直用“难道你想去踢中甲!”的怒吼在激励队员。

  不过,特鲁西埃认为,一支球队能否保级,并不完全取决于教练和队员的努力,“很长一段时间失去主场,和俱乐部的财政状况,让我们损失了不少分数,有时候我们的训练条件甚至不如业余球队,而对于我来说,拥有自己主场比在中超或中甲踢球更加重要。下赛季如果依然如此,我愿意用我的奖金来改善训练环境。当然,我在选人和用人上也犯过一些错误。”特鲁西埃认为,这个赛季本来可以是另一种局面,“我们原本可以打进前8名,因为我们在实力上跟他们没有任何差别,但一些细节决定了差距。”

  深圳红钻的确从这个赛季开始之前就处于非常困难的局面,但特鲁西埃表示,自己并不后悔选择深圳,“如果我一开始去了广州恒大这样的俱乐部,不可能了解真正的中国足球,而现在,我每天都生活在问题当中,同时对每天的工作都抱有希望,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给球队带来改变。”特鲁西埃表示,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他也不后悔选择来深圳,即使让他回到当初再选一次,他依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深圳红钻,“如果我们最后自救成功得以保级,那将是我教练生涯中最美好的一个赛季。”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