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六届全国残运会

轮椅网球同样也精彩 两名中国选手讲述心路历程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10月16日14:32

  在残运会赛场,轮椅网球是一个很有看点的比赛项目。恐怕很少有人知道,网球的四大满贯赛事都设有轮椅网球项目,日本选手国枝慎吾甚至被誉为 “轮椅网坛的费德勒”。

  在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轮椅网球赛场,有个小伙子很特别,他每打出一个好球,就会兴奋地大喊一声,在较为安静的轮椅网球球场,他是最吸引眼球的一个。原来,这位名叫董顺江的19岁四川男孩是汶川地震的幸存者,2008年的那场地震让他失去了一条小腿。2009年,董顺江被四川轮椅网球队教练陈林看中,回到家后,董顺江买来了生活轮椅,一有空就一个人坐着轮椅在村里的泥土路上转着走,结果这一练练坏了6辆生活轮椅,手上还磨出了一层厚厚的老茧。被董顺江的毅力所感动,陈林把董顺江带进了四川轮椅网球队。

  一年多下来,轮椅这个曾经董顺江最恨的东西成了他的双腿,“每天一坐就是10个小时,但却不觉得累,这主要是因为我太喜欢网球了。网球让我忘记了自己的残疾,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 ”

  中国香港选手莫家安也经历了类似的过程,“那年遭遇意外时,我还在读高中,为此我休学了两年,就一个人闷在家里。 ”此后,莫家安想试试网球好不好玩,于是开始学网球,结果结交了不少朋友;莫家安想试试一个人能不能独立生活,于是他独自转着轮椅出了门。这一出门还真远,莫家安把自己“转”到了澳大利亚。 “我一个人去澳大利亚留学,在澳洲的两年,我自己租车,几乎把澳洲玩了个遍;因为喜欢网球,我还一个人转着轮椅到墨尔本公园看澳网、当粉丝,等我的偶像费德勒;前几年我还到上海看大师杯总决赛。现在我在香港民政处上班,每天也是一个人去上班的。 ”莫家安说,“我知道,虽然我不可能站起来了,但很多事我可以独自完成。 ”□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