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我用眼神为他们加油”——记七城会网球球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6日14:02
  新华网南昌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锺昊 李兴文)“虽然球场上我们不能像观众一样为自己喜欢的运动员加油,但是在递毛巾的时候会给他们一个鼓励的眼神,赢球的时候也会在心里为他们欢呼。”球童黄夏娇告诉记者。

  黄夏娇是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的学生,像她一样为七城会网球比赛服务的球童有22个,在赛场上,他们不是关注的焦点,在激烈的比赛中甚至被忽略掉,但是他们却是赛场上与运动员交流最多的人。

  “在比赛中我们被禁止与任何一方的运动员有言语上的交流,当他们转过身来向我点头示意的时候,我只能用两个手势表示我手中是否预留有球。”黄夏娇说。

  对于这些在校学生来说,看似简单的一个微笑、两个手势、三个小时的站立,都经历了数月专业训练的磨砺。“暑假的时候每天咬着筷子练微笑,这样才能露出6—8颗牙齿。还要脚踩高跟鞋,头顶一本书来回走,调整自己的形体。每天还要上相关的理论课,其实球童真的不是简单弯腰捡捡球而已。”

  黄夏娇告诉记者,自己是学网球的,虽然不能和七城会的运动员一样在赛场上一展风采,但是自己和运动员一样理解这项传统“高贵”的运动。“网球是一项很有内涵的运动,优秀的网球运动员都是很有素养的,无论在多大的压力下都是彬彬有礼的。”

  黄夏娇说,在赛场上哪怕是输了球,运动员接过他们递过去的毛巾擦完汗后都会很客气地递回到他们手上。“他们一般都不说谢谢,但是递回毛巾后会做一个小手势或者点点头表示谢谢,然后我们就很开心和欣慰。”

  “当然会有自己喜欢的选手,每次递毛巾的时候还是想小声说声加油,但是他们有自己缓解压力的方式,我怕这样会影响他们。”细心的黄夏娇还观察到,每个运动员缓解压力的方式都是不同的,有的趁间歇的时候原地跳一跳,挥挥胳膊,有的则会不停转动手中的球拍,来回走动。

  球场上的球童们精神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生怕出差错。“最难的就是给对方运动员递球的时候不能直接扔给他,而要先扔给场地中部的网前球童,然后再传给他,我们彼此不能说话,全靠眼神和肢体语言,要是球扔出去后网前球童还没有意会到,就出问题了。”她说。

  黄夏娇告诉记者,自己每天比赛时盯着球累到不行,回到宿舍倒头就睡,但能当上一名球童觉得很荣幸。

  “在与运动员无声的交流中自己学到很多,我用眼神为他们加油,无声的喝彩同样精彩!”她说。

  作者:吴锺昊 李兴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