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于汉超生猛头球梅开二度 辽足进三甲已接近亚冠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16日15:20

  于汉超独中两元,助辽足昨日主场2:0击败河南建业,打赢冲击亚冠第一枪。

  提前20分钟被换下,这是马林对于汉超的褒奖:独中两元,带领辽足2:0击败河南建业,在四大战役决战中打响第一枪,于汉超是最大功臣。刚刚从国家队归来,为了保护弟子,马林不忍心让于汉超打满全场。赛后,接受本报专访时,于汉超表示:“我们会为亚冠这个目标一直战斗下去。 ”

  记者:与河南队的比赛,对辽足非常关键,赛前教练是如何布置的?

  于汉超:河南建业队在客场打比赛,他们需要一分就可以保级,所以我们分析对方会打防守反击,马导专门作了部署,场上我们一定要多传球,拉开空当,这样就会有机会了。

  记者:上半场辽足进球之前,出现了那么多机会,但都没有破门,你着急吗?

  于汉超:大家心里很有底,因为上半场我们把对手完全控制住了,进球只是时间问题。当然,越早进球,我们就越能放得开,以前的比赛中,我们也出现过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我想赛后教练组会给大家开会,帮助我们解决好这个问题。

  记者:谈到进球,你独中两元,赛前有进球预感吗?

  于汉超:我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作为核心队员之一,在场上,我必须承担起责任,多跑动、多突破,减轻队员们的压力。很高兴,我做到了,第一个进球我是有意头球吊向对方球门的后点,第二个进球,队友传得也很舒服,这次两个进球都是头球,挺出乎我意料的。

  记者:国家队助教加斯帕在现场看球,你知道他来了吗?

  于汉超:一点儿都不知道,也没有人和我说起过。我觉得,自己就是正常去打比赛,进球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全队能获胜。我进了两个球,如果拿出一个分给国家队的话就好了。

  记者:四大战役我们赢了第一场,怎么看待后面的比赛?

  于汉超:进军亚冠,这是我们辽宁队每个队员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们会一直战斗下去。赢下河南建业,我们有一个好的开始,但还不够,剩下的三场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争胜,到赛季结束的时候,希望我们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后三场不能犯错不然前功尽弃……

  没有悬念,昨日下午,辽宁宏运队在主场2:0轻松战胜河南建业队,通往亚冠的道路上,辽足在四大战役第一战中如愿收获三分。赛后,辽足休息室里,队员们齐声高呼,“向亚冠目标迈进! ”

  铁西体育场高朋满座

  辽足冲击亚冠,现在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昨日下午,与河南建业队比赛之前,铁西体育场主席台上高朋满座,省内有关方面领导,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宏运集团董事长王宝军,高层人物全部现身。特殊时期,他们亲临现场为辽足加油鼓劲。

  自从2007年以来,辽足在主场还从未战胜过河南建业队,教练组深知此战的重要性,准备会上,辽足主帅马林提出了6字方针:斗志、团结、纪律。越是到联赛后期,球队注意力往往越不集中,而且,辽足目前伤号逐渐增多,马林一再强调,“全队要无条件地执行战术纪律,与对手相比,我们最大的依仗就是团结和斗志。 ”

  整场比赛,辽足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虽然上半场相继错失得分良机,但国脚于汉超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下半场,凭借他的梅开二度,辽足将胜利彻底锁定。如果把握机会得当,本场比赛辽足至少能进对方4个球。这是辽足近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上半年那支虎虎生威的辽足又回来了。

  战胜河南仅仅是开始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主席台上的嘉宾们都起身为球队鼓掌,赛后,嘉宾们没有去休息室,以免给球队带来压力。不过,这并不影响队员们庆祝,“太爽了,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对方一点儿机会都没有,下半场张野都要进球了。 ”肇俊哲说道。

  赢下河南建业,辽足迈出了第一步,但这仅仅是个开始。后面三场比赛,辽足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其中,辽足主场与长春亚泰一战十分关键,因为在亚冠的道路上,长春亚泰对辽足的威胁最大。对于辽足来说,机会还在自己手里,后面的比赛中,自己决不能犯错误,否则,将前功尽弃。拿本场比赛来说,辽足取胜固然可喜,但美中不足的是,全场那么多破门机会,最后只打进了两个球,河南建业实力相对较弱,如果碰上强队,久攻不下却被对方偷袭得手,这样的结果最要命。所以,在稳住后防的同时,辽足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