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辽沈晚报:足球城需要德比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16日15:23

  之所以称为足球城,还在于当年大连万达和大连实德创造的霸主时代,以及大连丰厚的人才储备和良好的青训体系。自从2006年以后,随着大连实德俱乐部紧缩银根,实德队每况愈下,再加上大幅度甩卖球员,这些导致他们在2008年险些降级。即便在今年,大连实德还是一蹶不振,请来葡萄牙名帅文加达,下了大手笔,但更多的还是吸引人眼球,从内功上起不到根本作用。实德的沉沦,足球城的盛誉已非当年能比。

  还好有了阿尔滨,虽然身处中甲,但今年阿尔滨的运作模式无疑给了大连实德当头一棒:搞足球,既要真金白银地投入,还要按照足球规律来运作发展。仅仅一年的时间,大连阿尔滨就冲超成功,在大连实德难以为继的时候,阿尔滨冲超,大连足球的一潭死水非常有望被激活。其实,以阿尔滨的志向,冲超仅仅是他们的第一步,在大连,在中超赛场,他们肯定要与老霸主大连实德掰一掰手腕,这种咄咄逼人的势头,大连实德不知作何感想。

  从大方向上看,阿尔滨冲超,这对辽宁足球也是一件幸事。此前,辽宁足球的重心已经从大连转移到了沈阳,辽宁宏运队连续两年走高,今年又向亚冠发起冲击;除了辽足,在中甲,还有沈阳东进和沈阳沈北荣盛,虽然抚顺罕王没有冲甲成功,但他们同样值得关注。如今,阿尔滨冲超,大连和沈阳又将齐头并进,最终的受益的,将是整个辽宁足球。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