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黄玉斌:单杠赛没必要冒险 鞍马低迷因人员配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10月16日16:58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6日日本东京报道)在邹凯和张成龙包揽本届世锦赛单杠金银牌之后,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东京圆满落下帷幕,各国体操队得失各异,中国体操队则以4金5银3铜的成绩继续雄踞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向世界各国彰显自身实力。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认为这次世锦赛,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都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在肯定运动员和教练员获得的成绩同时,我们要看到各国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中国体操队在明年的伦敦依然面临比较严峻的前景,中国队员必须居安思危认清形势,在回去之后的这次冬训中继续努力提高自身实力。

  在具体谈到这次赛事发挥时,黄玉斌重点提到了单杠和鞍马这两个项目。在世锦赛最后一个项目单杠决赛中,选手普遍使用了各种高难度动作,完成上有成功也有失败,这给中国体操队提出了一个课题,那就是在稳定和难度这两者之间如何取舍。黄玉斌表示这个项目,中国的两名运动员邹凯和张成龙的起评分在各国选手中最高,因此在动作编排上会有最周密的考虑,“我们不会去用一些不必要的代价冒险,单杠比赛还是要比成功率。刚才我就说比赛比的是技术成熟,另外要状态和心理。如果运动员的难度很大,必然会给运动员造成更大心理压力,到了伦敦的时候压力肯定要比现在更大。”

  另外在提到中国男队的鞍马项目时,黄玉斌认为确实存在一些问题。这次男团比赛中,中国男队在资格赛鞍马项目就输给日本队2分多,决赛再次不如日本队得分高,而中国目前坐拥肖钦和张宏涛这两位鞍马世界冠军,却沦落到鞍马拖全队后腿的尴尬境地,确实让外界没有预料到。

  黄玉斌也向记者解释道,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肖钦的训练一直没有系统地进行恢复,而张宏涛是单项运动员,其余项目水平还达不到。“目前我们的鞍马单项似乎没有人能够撑起,要知道一个国家能够出一个顶级人物已经非常了不起。很多人现在都有这样的疑惑,鞍马原来是我们的优势项目怎么会丢掉呢?不能简单地去看这个问题,因为我们要根据团体的人员配备去安排。”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