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55岁生日+主场夺冠庆典 铁帅李章洙迎双喜临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16日13:55
  对恒大的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而言,昨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铁帅55岁的生日。加上今晚的主场夺冠庆典,真可谓“双喜临门”。

  昨晚6时,恒大队来到天河中心踩场。主帅李章洙看上去颇为放松,队员热身训练时,他一个人跑到体育场的看台下抽起烟来。路过的记者、球迷都不忘向他祝贺,老李也是微笑着给予回应。不过,真谈起生日的话题,李章洙却是很平淡,他用中文一遍一遍地说:“每年都有一次的啦,没什么。”至于生日正好碰上夺冠,李章洙坦承,相比之前的确有些特殊。“过去生日,不管在韩国还是中国,都是在联赛后期,不是为了夺冠就是为了保级,所以也没多大心情。但现在,很多人向我祝贺生日快乐的时候,好像有这个氛围了。”

  可以想象,不管是为了庆祝夺冠,还是为了给主教练一个生日礼物,恒大今晚的目标必定是全力争胜。不过,这并非意味着申花没有机会。冠军已经在手,李章洙也开始为下赛季未雨绸缪,剩余的比赛将锻炼一些年轻球员。毕竟今年的恒大,除了外援和国脚,高志林、杨一虎等本土小将也表现出不错的潜质。“是的,我会根据比赛的情况和对手的不同,适当安排一些年轻人上场。”

  谈起对手申花,李章洙似乎并不太在意。有记者问起,冯仁亮和吴曦在国家队发挥不错,威胁很大,恒大会不会重点看防,老李的回答是:“申花的威胁不仅仅是他们两个。不是说他们表现好,申花就能赢球;他们表现不好,申花就会输球。要知道,足球依靠的是整体。”

  申花之前表示,这场比赛只想拿3分,主场作战的恒大更是如此。“我们是拿到了冠军,但一定要对得起所有买票的球迷。”李章洙表示,“球员也是人,一年下来很辛苦,夺冠了总会有一些惰性。所以这两天,我一直在要求他们认真对待剩下的比赛。既然我们是冠军队,剩下的4场比赛,就要表现出冠军风范!” 记者 关尹(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