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释永信身陷“包养”传闻 少林寺悬赏5万求铁证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6日21:02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东方今报》《广州日报》近日,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身陷传闻泥潭。少林寺网站13日就此刊发声明,对谣言进行驳斥,并公开征求有关释永信违法、犯戒传闻的确凿证据。声明称,如证据确凿,将给予5万元奖励。

  事件悬赏五万征线索

  近日有网帖称,有少林寺弟子爆料,释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在美国、德国都有别墅,他曾经跟某明星有染,甚至还包养一名北大女学生并育有一子,现在母子住在德国。该消息立即引爆网络。一开始,少林寺只发声明辟谣,最后没有办法,只好采取了这样一个看上去很极端的办法。

  在网上搜索“释永信包养”即可得到23200个结果,其中更有链接声称可下载“释永信包北大女亲密照”,这些疯传的消息让少林寺不胜其扰。

  10月13日,少林寺在其官网发布《少林寺关于网络谣言的声明》。这份781字的声明指出,关于永信方丈的网络传闻完全是天方夜谭,是无中生有、恶意编造的诽谤。网络谣言对方丈的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对少林寺的名誉及少林僧团的形象亦造成了巨大损害,甚至还让多位名人无辜受到牵连,少林僧团对此唯有及时向执法机关报案、诉诸法律途径。

  声明中称,“如有人掌握有人组织制造并散布谣言,以及有关幕后推手的确凿信息(包括涉及人员的真实身份、具体信息、物证、人证等),请第一时间向少林寺或执法部门举报;如举报人提供的证据被有关方面查实确凿,有助于执法部门破案,少林寺都将给予人民币五万元奖励”。

  据了解,关于释永信的“绯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悬赏征集本寺院方丈的违法犯戒证据,这不仅少林寺历史上没有,恐怕中国历史上也是前无古人。

  探因谣言或与上市有关

  少林寺外联处郝建统居士认为,谣言的出现可能与永信方丈不同意少林寺上市得罪了一些利益方有关。“方丈冒着巨大的风险吧,没有让少林寺上市。这样就触动了某些人,或者某些集团、某些部门的一些利益,我们只是初步怀疑被诬陷”。

  郝建统居士提到的上市风波,起源于一次会议与一份尚未签署的合作协议。早在2009年12月,有媒体称“少林寺将在2011年上市”。少林寺此后公开表示,他们对这一决策不知情,同时,少林寺也对上市表示坚决反对。

  对于30亿美金存款这件事,郝建统说,少林寺一年门票收入仅有1到2亿,其中70%归地方政府所有,所以,存款一事纯属子虚乌有。“况且我们寺院还要整修,我们下边还有寺院,下边还有下院需要开支。海外那么多的下院,都要少林寺来给它们进行补贴。我们的开支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哪里来的30亿,我就不知道,何况是美金,就凭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击穿一切(谎言)。”

  进展多数举报证据不足

  少林寺还在网上公布了邮箱和电话。

  记者拨通了这个举报电话,工作人员说,目前关于少林寺的举报电话大多证据不足,并不排除有人在高额奖金的诱惑下捏造事实。“他们说在外地看见少林和尚吃肉了,我说你怎么知道这是少林寺人,他说那俺没查。像这种无聊的电话不少。”

  上市风波、方丈海外巨额存款、包养女大学生,种种传闻尽管很难验证谣言的真伪,但多数人倾向于认同谣言的观点。

  对此,少林寺内一位接近释永信的核心人士说,少林寺不参与少林寺的财务管理,而是由政府部门派出的会计人员负责,少林寺的所有财务都有据可查。“他们说方丈在海外有30亿美元存款,方丈去哪儿弄那么多钱?”

  “这些网络传言,根本经不住推敲。”该人士说。

  “我们提请上级相关主管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前来少林寺,将少林寺和永信方丈的真实情况告知社会。”少林寺表示,如果释永信犯错将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