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京城名嘴看好恒大亚冠出线 直言淘汰赛恐难走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10月16日22:05
孔卡庆祝进球翻版弯弓射大雕(点击查看组图)

  10月16日晚,已将中超冠军揣入囊中的广州恒大对阵无欲无求的上海申花。最终,新科冠军在夺冠庆典、主帅庆生以及巨额奖金的三重刺激下迅速终结比赛悬念,以3-0完胜对手。北京体育台解说员孟洪涛和毛正宇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为球迷解析了全场比赛,直言恒大很难在亚冠淘汰赛中走的更远,而老布未能二度执掌申花可能与其薪金太高有关。

  中超俱乐部此前在亚洲赛场年年打酱油令人遗憾,本赛季表现强劲的广州恒大似乎有能力改变这一情况。然而孟洪涛认为恒大依旧任重道远:“下赛季恒大必然会有更大投入,小组出线没问题。但亚冠赛场强队林立,再加上赛制与联赛不同,第一次经历这种赛制的恒大可能不适应,很难在淘汰赛中走的更远。”

  而对于恒大提前四轮夺冠,孟洪涛也点出其中最大功臣:“我认为赵元熙是加盟中超球队的韩国外援中最具实力的,也是恒大夺冠的基石,球迷在看球时往往更喜欢关注攻击线的几名球星,实际上恒大如果没有赵元熙这样的球员,实力恐怕会折损百分之四十。”

  随着许家印的巨额投入,“恒大帮”成为了国足的输血库,不过恒大的新鲜血液并未能让积重难返的国足起死回生。孟洪涛诊断道:“恒大本赛季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并且在穆里奇、孔卡这些高水平外援的引领下打出了不错的技战术水准。相比之下,国足远没形成自己的风格,一阵打地面一阵打高空,难有真正提高。”随后又向青年球员建议:“看梅西、C罗的比赛固然是一种学习,但恒大年轻的球员不用那么麻烦,身边就有穆里奇和孔卡这样的榜样可以取经。”

广州球迷营造红色海洋 庆祝恒大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在深受申花球迷喜爱的老帅布拉泽维奇离开后,奚志康和拜塞克都未能延续这支球队的光荣战绩。毛正宇也代表球迷质疑道:“既然请故人回归,何不干脆请老布回来而是聘用了他的助手。”孟洪涛笑称:“老布贵呗。”随后正色道:“实际上老布当初打造的几位明星球员未能续约都与申花难以给出足够多的工资有关,甚至老布没能留在申花也多多少少与薪金有关。”

  最终,恒大轻松取胜。两位解说认为广州恒大俱乐部通过中甲中超两个赛季的巨额投入打造了一支高出国内球队一筹的劲旅,最终夺冠,实至名归。而恒大的投入也会带动其他中超球队的进步以及青少年足球的开展,对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是个好事。(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