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中超新贵半场踢爆老牌霸主 申花创四年耻辱记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16日22:29

视频-恒大夺冠庆典简单热烈 广州足球登上巅峰


  中超第27轮,已经夺得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本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荣誉之战,作为中国联赛中的传统强队,上海申花在联赛总积分的排名上位于恒大之上,而把此役作为球队夺冠庆祝役的广州恒大来说,他们对于本场比赛的底线就是赢球。在两队相似却又不同的心理情绪之下,广州恒大在上半场发威,他们在上半场即打入三球,最终以3-0大胜上海申花。

孔卡庆祝进球翻版弯弓射大雕(点击查看组图)

  广州恒大的赛季目标已经完成,而上海申花下周还有足协杯的半决赛,广州恒大此役排出了全部主力阵容,上海申花的首发中则隐藏了冯仁亮和罗博,不过他们在中场还是拿出了姜嘉俊、安古洛和姜坤这样的主力球员。开场后,广州恒大在前场展开的逼抢令上海申花疲于奔命,很显然,上海申花明白自己与广州恒大在实力方面的差距,申花在开场后一度想回缩防守,但申花也明白回缩防守没有任何意义,因此只能用造越位战术来完成防守,这个战术很快就形成了失球,第12分钟,孔卡右路斜塞,穆里奇突入禁区摔倒,裁判判罚点球,孔卡轻松罚入,丢失此球后,上海申花越来越提不起精神,全队注意力最集中、同时也是最焦急的当属安古洛,第16分钟他在郜林身前成功断球,阻止了恒大的单刀机会,随后又贡献了一脚远射。

广州球迷营造红色海洋 庆祝恒大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安古洛一人的表现不足以改变申花队的颓势,第30分钟,孙祥左路下底,孔卡的头球被邱盛炯神勇挡出;第34分钟,郜林左路塞出身后球,穆里奇右脚推射远角得分,2-0,上海申花已经完全崩溃,大比分失利已成定局;第36分钟,穆里奇在小禁区内的补射将比分扩大至3-0,上半场比赛,恒大已经完全确立了领先的优势,上海申花唯一的问题是可能会输几球,1-9的阴影似乎又重现了。不过在下半场比赛中,恒大明显收力,上海的进攻虽无功而返,但比分最终也没有改变,一直定格在上半场结束前的3-0上。

  这是2007年5月27日在客场1-4负于长春亚泰之后,上海申花时隔四年再次在比赛上半场连失三球,有趣的巧合是,2007年,在上半场即打入上海三球的长春亚泰最终夺得了当年的联赛冠军;而2011年,在上半场即打入上海申花三球的广州恒大同样是本赛季的联赛冠军。看来,在中超联赛中,能够在上半场打入上海申花三球的球队,极有可能夺得联赛冠军。

  上海申花的失败是完败,这个完败表现在上半场他们的连丢三球以及下半场比赛在反攻时的破门乏术,广州恒大当然是完胜,他们只用半场就踢爆了联赛的老牌强队。失利者和胜利者输球或者赢球只有一个原因,实力。实力的差距导致上海申花的0-3失利,亦是实力的强大导致恒大以3-0大胜。时隔四年重温上半场连丢三球的噩梦,对于上海申花来说其实不是耻辱,因为这是实力的差距造成的结果,而对于恒大来说,他们用一场大胜完成了他们的夺冠之夜。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