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广州大捷铁帅双喜临门 闯荡中国11载欠国安一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10月16日22:34

视频-恒大夺冠庆典简单热烈 广州足球登上巅峰


  恒大以3-0横扫申花,以一场完美的胜利为夺冠庆典预热。穆里奇再度成为恒大阵中头号功臣,他为球队攻入两球,还创造了首开纪录的点球。可以说,16日的这个夜晚对于恒大主帅李章洙来说,是完美无缺的。李章洙率领恒大夺冠,更重要的并不是他的执教身姿有多么豪迈,首先他是弥补了09年的遗憾。

  李章洙,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教练,恒大夺冠的本赛季,已是李章洙在中国联赛执教的第11个年头。他所取得的成就也是令人刮目的,2000年他率领重庆力帆拿到了足协杯冠军,那是重庆队史上的首次全国冠军;2002年,李章洙又率领青岛中能再度拿到足协杯冠军,那也是青岛的首个全国冠军。李章洙率领重庆与青岛登顶足协杯后洒泪庆祝的镜头,是中国足球的经典瞬间,重庆市与青岛市都授予李章洙“荣誉市民”的称号,足可说明他的成功。

李章洙堪称恒大夺冠的最大功臣(点击查看组图)

  但李章洙与中国足球之间更被关注的纽带还是北京国安。2007年李章洙成为国安主帅,该赛季率领国安拿到了联赛亚军;更无法否认的是:正是在李章洙的率领下,国安从联赛强队真正质变为了有能力争夺冠军的球队,直到2009年那个国安最终染指联赛冠军的赛季。但李章洙的尴尬也就在那个赛季被终极定义——2009年9月16日晚,国安宣布了李章洙下课的消息,在走向冠军的最关键也是收官时刻,李章洙离开了国安。

  “我欠国安一个冠军……”那个夜晚的李章洙借酒浇愁,并在酒醉后说出了这句广为人知的感言。恒大在中超的出现,形如异类更似“全民公敌”——我们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整个中超、中国足坛舆论对恒大给出的氛围,广东之外的各个地方媒体,从赛季前普遍持有“不看好暴发户”,到赛季进行时(特别是赛季上半阶段)仍在公开忽视或调侃恒大的争冠计划,而当恒大已开始领跑并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时,舆论们也少有祝福哪怕是相对善意些的说词。就在“全民公敌”恒大被论证为争冠前景并不乐观的持续氛围中,李章洙恰恰正是其中一个论据。

广州球迷营造红色海洋 庆祝恒大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种种不看好或者否定李章洙的论词中,最持续也最有“杀伤力”的恐怕就是“恒大整体实力实在强大,无论谁当主帅都一样”。正是因为这种思路,所以在恒大即将登顶时,李章洙还会因强调“许家印对于恒大的重要性”而被理解出“他可能下课”,即便李章洙本人面对“下课传言”都已在调侃,舆论似乎还是很愿意当真。但就像国安在09赛季登顶一刻的主帅是洪元硕这铁定的历史一样,恒大在2011赛季的夺冠,主帅就是李章洙。

  恒大在中超联赛的巨大优势,是体现在各个层面的。首先,在联赛的交锋战绩方面,广州恒大提前四轮夺取赛季冠军,成为了中超联赛新贵霸主,这已然证明了广州恒大在战斗力上的巨大优势。除了傲视中超诸侯的战斗力之外,广州恒大的人员配备亦令其他的中超队伍望尘莫及。广州恒大之所有可以在战斗力和人员配备上有巨大的优势,离不开令人叹为观止的经济投入。从大手笔的引援投入,到惊人的奖励制度,这些都令人不禁感叹恒大集团的财大气粗,而恒大集团这种烧钱模式,亦是其余中超队伍无法相提并论的。

  尊敬他也好,怀疑他也罢,这是李章洙在中国执教的第11个年头,在率领不同球队拿到足协杯冠军后,他终是首次拿到了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李章洙不再“遗憾”,他是以荣耀身姿了却了曾有的遗憾,祝贺李章洙,祝贺这位在中国足坛耕耘多年的韩国铁帅。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