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沪媒:中国足坛需恒大引路 郜林孙祥不愿伤旧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10月16日22:42

  10月16日晚,2011年中超第27轮,凭借着穆里奇和孔卡的出色发挥,广州恒大主场3-0完胜上海申花队。上海五星体育电视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主持人王军和解说嘉宾李彦都对恒大外援的实力赞不绝口,王军称恒大外援在中超技高不止一筹,而李彦表示空卡实力坎比当年申花外援阿尔贝茨。李彦认为:目前中国足坛需要恒大这样的引路者,恒大队中的郜林和孙祥面对旧主时还是不愿破门,不想伤害母队球迷的感情。

  孔卡实力堪比阿尔贝茨

  比赛伊始,五星体育主持人王军认为申花两名国脚都没首发,主要是为了足协杯,这是他们如今进军下赛季亚冠的唯一可行的办法。而今年才退役的李彦则表示恒大队派出国脚首发,就是要在主场夺冠庆典的时候要把这场比赛拿下来,现场球迷形成了红色的海洋,这样的场面让人很振奋。

  第13分钟,恒大队通过点球领先。王军解说道:恒大队很有比赛经验,一球领先后就把节奏稍微压一压,毕竟前十几分钟他们压迫式打法很耗体能。李彦也认为:广州现在打得比较耐心而且比较成熟,他通过一些转移球去寻找突破口;申花队后防比较靠后。

  上半时比赛中,李彦对中超最贵外援孔卡的能力赞不绝口。李彦先后说道:“一分钱一分货,孔卡个人能力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要比中国球员高出恒大一截。……我踢球这几年很少看到阿尔贝茨(注:申花外援,2003年中国足球先生,是申花队多的末代甲A冠军的主要功臣,被誉为申花队引进最成功的外援之一。)水平相当的球员,但是恒大队的孔卡就是和当年阿尔贝茨水平接近的球员。”对于恒大队重金引进高水平外援的做法,李彦坦言:在中国足球整体环境不行的情况下,中国足坛需要恒大这样的领路者。

  申花队志在足协杯

  第35分钟,郜林巧妙直塞助攻穆里奇得分。王军和李彦都认为郜林这两年进步比较快,在身体不是很强的情况下,技术获得了很大的提升。这两个赛季对郜林成长的影响非常大。

  中场休息时候,王军认为恒大大把撒钱的结果,是他们外援的实力比申花高出的不只是一筹。不过上海人李彦却表示:申花这场输了也没关系,关键是要把精力放在足协杯上。王军有些担心下半时换更多人可能输更多球,会不会无颜见江东父老?李彦支招道:应该换更多的能跑的球员加强防守。

  下半场伊始,申花队连换两人,五星体育解说认为申花队换人也是为了足协杯积蓄力量,姜坤联赛一般能打75分钟能够;对于恒大挖冯仁亮的传闻,他们表示冯仁亮如果能去恒大的话,也算是上了一个更高的平台。

  下半时比赛当中,五星体育认为广州的比赛节奏不盲目,他的节奏会根据场上的形势产生变化,他会在进攻受阻之后倒脚寻找下一波进攻机会。李彦表示:作为中超冠军,恒大队明年就要代表中超参加亚冠了,最近几年中超球队参加亚冠战绩不佳,最多也就小组出线,中国足协和中国球迷对恒大的期望都是比较高的。

  郜林孙祥不想重伤旧主

  赵源熙被杨昊换下时,李彦解说道:赵源熙对广州恒大今年夺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韩国国家队的前主力后腰,起到了中场屏障的作用,有点像加图索的风格。球队需要赵源熙这样的蓝领球员,有付出就必须有牺牲,在什么位置上就必须做什么工作。

  下半时三球在握的恒大队未能扩大比分,在郜林浪费了一次门前良机之后,李彦认为按照他的感觉,郜林这场比赛还是不想进球;作为前申花球员,他们虽然和申花有很好的感情,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离开,但是面对母队他们并不愿意痛下杀手。第84分钟,孔卡突破戴琳造成禁区弧内的任意球,李彦同样认为这个位置的任意球,孙祥主罚应该更有威胁,他在国家队就罚过这个位置的任意球,但是面对母队,他还是主动放弃了可能破门的机会。

  全场比赛结束后,王军简单总结道:抛开申花队留力备战足协杯的因素,恒大的实力如今在中超还是一支独秀,希望他们来年在亚冠赛场也能创造好成绩。(搜狐体育 石林波)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