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恒大举行夺冠庆典 杭州球员自主布阵球队获小胜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16日23:53

  新社北京10月16日体育专电 16日,中超联赛进行了第27轮的三场关键比赛。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队在主场以3:0击败上海申花队,以一场胜利让夺冠庆典的氛围更加喜庆。杭州鸀城队在没有主帅指挥的情况下,由“队委会”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仍以1:0“点杀”江苏舜天队。

  广州恒大队在上轮客场大胜陕西队后,已提前4轮夺冠,但是为了以胜利“献礼”夺冠庆典,因此对急于脱离降级区的上海申花队毫不手软。志在必得的恒大队派出全主力阵容,全场控球时间高达68%。依靠两名高水平外援穆里奇和孔卡的轮番表演,恒大队在上半场就连进3球,锁定胜局。申花队队长戴琳在第85分钟时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孔卡在第12分钟时就利用点球机会为主队取得领先优势。当时,恒大队在前场中路连续配合,孔卡中路斜塞球穿透了客队防线,结果单刀突进的穆里奇被对方门将踢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孔卡主罚命中。第34分钟和36分钟,穆里奇一记推射和补射连进两球,帮助恒大队以3:0锁定胜局。

  广州恒大队赛后举行了简短的夺冠庆典仪式。主帅李章洙放言,恒大队要在明年的亚冠联赛后再次举行夺冠庆典。

  当天进行的杭州鸀城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出现离奇一幕,传言被解除带队训练和比赛指挥权的鸀城队主帅吴金贵,全场比赛淡然“旁观”。鸀城队5名队员组成的“队委会”自主布阵,排出全华班阵容,并在第83分钟时由汪嵩罚进点球,最终以1:0战胜对手。

  在另一场保级大战中,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深圳红钻队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一的成都谢菲联队。在这场“火爆”的保级战中,成都队主教练牛洪利和外援萨利先后被罚下,然而,布兰登和彭欣力却大大地为球队“长脸”,他们先后进球帮助客队取得2:0的领先。赛前开出深圳足球历史上最高单场赢球奖的深圳队,直到下半场才由外援基伦在一分钟内连入两球,将比分扳平为2:2。

  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积50分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队,被“抢走”亚冠资格几乎只存在理论可能。44分的辽宁宏运、42分的长春亚泰也都还有取得亚冠资格的机会。未分胜负的深圳和成都队仍是保级路上的“难兄难弟”。(完)2011/10/16 23: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