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橄榄球世界杯 新西兰全黑队击败澳大利亚进决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星 刘洁秋
2011年10月16日18:39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0月16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李星 记者刘洁秋)2011年橄榄球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16日在奥克兰进行,面对邻国“劲敌”澳大利亚队,东道主新西兰全黑队最终以20:6的优势杀入决赛。

    奥克兰市当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为球迷观赛提供了极好的条件。比赛于当地时间晚上9点开始,双方球队均以最强的阵容出现在伊甸体育场上。整个体育场座无虚席,现场观众超过6万人。

    开场哨吹响后,新西兰全黑队迅速展开攻势,不断压迫澳大利亚队的防线。开场6分钟,全黑队就以一个漂亮的传球成功达阵,获得5分。之后不久该队射手皮瑞·维普又贡献了一个3分的射门。然而维普上半场的运气不佳,另3次射门都偏离了球杆。

    尽管全黑队的防守如同“围墙”一般严密,久经考验的澳大利亚队还是顽强地争得了6分,显示了强队的韧性。上半场结束时全黑队以14:6暂时领先。

    下半场双方争夺得更为激烈,全黑队为了保持领先不断发起进攻,但在对方的顽强抵抗下只获得了6分。澳大利亚队在进攻的组织和配合上稍逊对方,几次出现传球失误,整个下半场没能得分。最终,在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中,全黑队以20:6取得了胜利。

    失利的澳大利亚队将于21日同威尔士队争夺第三名。获胜的新西兰全黑队将于23日迎战法国队,争夺本届世界杯赛的冠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