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女排辉煌回顾:周总理曾接见 强势五连冠(图)

82年袁伟民场外指导
18/31

82年袁伟民场外指导

2011年10月17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4日至11月18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将在日本举行,本届比赛包括东道主日本在内的12支球队都将参加比赛,女排世界杯自1973年举办第一届开始,到现在已经举办了10届,中国队自1977年开始参赛,共参加了8届比赛。

  其中,中国队于1981年获得世界杯冠军,开启了五连冠之旅的序幕。随后1982年获得世锦赛冠军,1984年又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冠军,被称为三连冠。接著,又获得了1985年世界杯冠军、1986年世锦赛冠军,成就世界女排史上首个五连冠的佳绩。

  1980年代的中国,正是百废待兴,女排以拼搏精神赢得三连冠和五连冠的成绩,成为那个时代楷模,成为当时的中国人的骄傲。当时的主教练为袁伟民,主要队员:孙晋芳、张蓉芳、郎平、陈亚琼、周晓兰、杨希、朱玲、曹慧英、陈招娣、周鹿敏、张洁云、梁艳。

(责任编辑:施如)

     跳转至: 页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