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李源捧得冠军赛男子首冠 自解关键最后三洞翻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17日00:56
 

  冠军赛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1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迎来了决赛日,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一派激战的阵势,男子领先榜头名位置不断变换。次轮领先球员关天朗一开始占据领先优势,前两轮发挥出色的窦泽成也稳打稳实一直位列前三。然后转场之后重新洗牌,日本选手尾崎秀平和李源后来居上,交替领先。最终,中国国家队队员李源凭借着最后两洞连抓小鸟,以一杆优势夺得首届冠军赛的男子冠军。

  “其实我可以打得更好一点!”

  前两轮李源发挥稳定,分别打出了74杆、76杆的成绩。对于这个成绩,很大程度是李源不太熟悉球场,“因为我之前没来试场,所以第一轮上场比较紧张,但是打得还算不错,打了个+2。”首轮李源就遭遇了4个博忌,仅抓获两只小鸟,而且较快的果岭速度一时间他也不好适应,“有的地方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打,这个果岭比平时练习的果岭都要快,我要花费一些功夫去适应这个果岭,其实我可以打得更好一点。”

  今天加州水郡球场的风比较大,而且方向不定,不过李源自有应对方法,“如果是顶风的话,我的习惯是不把球压低,而是用拿大几号杆,看看风的程度怎样,然后选择用几号杆去打,因为我觉得把球压低球会不稳定。”比赛进行到17号洞,同组的尾崎秀平仍旧领先1杆。 “他技术很好,心态也非常好,这次比赛非常刺激,也非常有挑战性。”尾崎秀平稳定的技术、良好的心态给李源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喜欢挑战的李源在比赛的最后一秒,将首座冠军赛男子冠军奖杯留在了中国。

  “我始终是在跟这个球场比赛!”

  最后3个洞实现完美翻盘最后3个洞实现完美翻盘,但是这3个洞也让李源顶着不小的心理压力。“因为紧张,倒数第三个洞打上果岭,一个20多码的长推,第一推就推过了3、4码,不过回推还是进了。”“倒数第二洞估计是全场最顶风的,攻果岭时打偏了一点点,刚好上果岭,当时我想如果能切进洞还有机会,结果真的如愿以偿。”当被问及尾崎秀平领先时自己是不是也有压力,李源表示,“压力不是很大,当时我只想打好自己的球,尽量不去想其他的,因为我始终是在跟这个球场比赛,别人打怎么样,跟我没有很大关系。”

  能够顶住压力从容应战,李源调节心态也有一套,“在最后还有几个洞时,我就想:我只是跟自己打球,我注重每一杆,尽量不想前几杆或者发生什么事,认真对待每一个杆,因为每一杆都很重要。”

  “来了就是为了冠军!”

  做为中国高尔夫球国家队的一员,“夺冠”是参加所有比赛的目标,当然压力也比一般球员要大,对于尾崎秀平后两洞的失误,让李源想起了2010年第一次参加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的情形,从那时开始他便认识到心态放平稳的重要性。“成为领先者,心里压力肯定要比其他人要大,就像以前第一次打希望赛一样,也领先很多杆,最后六个洞的时候,有点紧张,打了个+4,虽然通过加洞赛赢了,但是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悬。”

  目前在国家队更多的是体能和技术的训练,跑步、拉伸、练球及教练专门的技术分析,进一步提高心理状态和技术,下一场是会参加什么比赛,李源还不知道,但无论什么比赛,都会以最佳状态去应对,因为他的眼里始终都有冠军。

  (同哲)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