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绿城队委会堪称中超奇迹 老板外甥担任执行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2011年10月17日01:26

  搜狐体育讯 这或者会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史上的一个笑谈,没有教练指挥,依靠队委会行使主帅权力的杭州绿城队赢球了!在1:0干掉江苏舜天后,绿城居然还保留着冲击亚冠的一丝希望。只是不知道这场胜利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不是颇有讽刺的味道,毕竟没有教练指挥也赢球了,而且上半场还是全华班。队委会指挥,就是放在世界足坛上也是少之又少。

  按照双方的协定,绿城本场与舜天的比赛,吴金贵与教练组仍将出现在教练席上,不过出场阵容和临场指挥均交给队委会。从比赛的情况看,绿城队委会安排了全华班的阵容出战,一大批小将得到了出场锻炼的机会,拉米雷斯无缘大名单坐在了看台上,队委会成员之中的孙吉和杜威也都因伤缺席,而其余五个队委会成员则都首发出场。杜威由于有伤在身,他在看台上指挥比赛,而在场上执行的则是队员吴少堃,通过对讲机,杜威的指令通过后卫队员,同时也是球队老板宋卫平外甥的吴少堃传达给场上队员。坐在教练席而不能指挥,这在世界足坛也该算是一个奇景。比赛开始后,吴金贵也不时和身边的助教耳语几句,表情显得很淡定。不过,这90分钟应该是吴金贵最难熬的一场比赛,就如同一个士兵,让他冲到战场却不给他枪。

  全华班的绿城队在场上显得很有生机,虽然场面难看而且没有多少章法,但队员的士气还是让人眼前一振,几名很少出场的球员更是拼了老命,江苏队虽然四名外援在场,但场面上并不占多少优势。下半场,在中超很少出场的杨子突入禁区制造了点球,汪嵩主罚得手。绿城队将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整场比赛,吴金贵始终没有起身,一直坐在教练席上,时不时和身边的助教耳语几句,不过并没有太多的表情。在江苏队的塔季耶夫打门击中立柱后,吴金贵也和身边的助教交流了几句,貌似是在确认是否打中了立柱,是谁的打门。从表现来看,吴金贵似乎看的并不仔细,比赛也更多的是走过场。当绿城队杨子制造点球时,绿城替补席上只有球员起身庆祝,教练组都还是坐在教练席上,而当汪嵩将点球罚进后,吴金贵也只是和身边的助手确认了一下比赛还有多少时间,并没有多少的表情。

  赛后,吴金贵依旧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在进场的时候,吴金贵始终面带微笑,现场的记者也给他送上了掌声,吴金贵很坦然地微笑回应记者。“今天大家都很拼,表现不错,非常感谢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的努力,赢球了是对绿城足球,浙江足球高兴的事情,感谢球迷,感谢老板的支持。”在总结完这场比赛后,吴金贵并没有说太多,现场记者也没有提问。据了解,吴金贵和教练组将随队征战剩下的三场中超联赛,身份依然是主教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吴金贵仍然不参加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指挥,具体的事务依然由队委会来负责,而队委会如果有什么问题,吴金贵要负责解答。

  走进更衣室,自己已不是“主角”,吴金贵直言有些“尴尬”。他说:“在更衣室里,我们教练组不发言。”在外人看来,这似乎很难理解。老宋这一招,且不论对绿城队成绩或者凝聚力能否起到帮助,但对吴金贵及教练组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种屈辱。换了稍微有点个性的教练,也许当即就辞职不干了,即使要付违约金,也不会配合在教练席上演这几出戏。

  但吴金贵忍下来了。“跟老板沟通时,他并未说这么做的理由,他说只要我们配合就行了。”吴金贵说,“一开始确实想过辞职,但后来想想,宋老板就是一个喜欢出怪招的人。而且我受过他的知遇之恩,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个人受点委屈,就当是丰富人生经历。”

  吴金贵其实还是想继续留在绿城当主教练的。他说:“老板也跟我讲,他没有质疑我们的执教能力,也不是让我们下课,他说就是想给队员一个做主的机会,他让我们跟球队站在一起。”

  接下去的3场比赛,吴金贵依旧将扮演昨天这样的角色,也将继续尴尬着,被外界看着“笑话”。“不管其他人怎么看我,只要老板没让我下课,我就会继续呆下去,毕竟在绿城好几年了,也有感情了,我想带领绿城创造更好的成绩。”

  宋卫平一手炮制出来的“队委会”刚一亮相就赢球,这让老宋心情不错。比赛结束后,他给记者发来短信,表扬了队员同时也感谢了主帅吴金贵,他在短信中称,“团结、斗志。队员都是好样的!也有吴导和教练组平时训练的功劳。”(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