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眭禄为女队破荒自己圆梦 陆善真看好其奥运前景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潘天舒
2011年10月17日04:30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国选手眭禄、姚金男以完美的表现夺取金银牌。经历上届世锦赛无金的尴尬后,眭禄在东京为中国女队破荒,自己也终圆世界冠军之梦。

  去年的鹿特丹世锦赛,中国女队本来握有多个争金点,但最终发挥欠佳,没有一人染指金牌。这次来到东京,姑娘们都希望打破零金牌的尴尬。何可欣高低杠失利后,平衡木是姑娘们最好的机会。

  眭禄第七个上场,她只在团身前空翻转体180度时出现了一个小晃动,此外再无缺憾,下法也稳稳站住,整套动作几乎完美。最后她以全场最高的难度分6.6分得到了15.866的超高分,毫无争议地收获金牌。小将姚金男同样不容小看,以15.233分获得银牌。另外,在女子自由操比赛中,眭禄以15.066分获得亚军。

  对于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眭禄来说,她终于算捅破了窗户纸。拿到金牌反倒让她平静下来了,她说:“比赛前想得挺多,前两天想这想那,但是比赛结束后感觉还好,拿了就拿了,没有特别高兴。”

  了解中国体操的都知道,眭禄早在2008年之前就在国家队,只是遗憾地错过了北京奥运会。一路走来诸多坎坷,但她没有太多感慨,反而云淡风轻地说:“前两年我比赛时心态不好,经过全国比赛和亚运会,我学着去调整,动作一个一个去完成,所以现在有了进步。前两次世锦赛都没拿金牌,如果我放弃,会很遗憾。教练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他们一直很上心。”有记者告诉眭禄,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称她为“新的领军人物”,她闻言并未惊喜,只表示“很荣幸”。

  >>声音

  陆善真看好眭禄奥运前景

  中国女队本届比赛终于斩获一金,主教练陆善真赛后特别表扬了功臣眭禄,并认定眭禄在伦敦奥运会上前景会更好。

  谈起此次比赛中国女队的表现,陆善真特别表扬了眭禄:“眭禄和姚金男都表现出了高水平,尤其是在中国女队江钰源、何可欣低迷的情况下,眭禄勇敢地站了出来。她经历了三年的磨练,这次终于向大家证明,她是现在最优秀的。眭禄真正成熟了,能够担当领军人物了。”

  眭禄平衡木15.866的得分不仅超越了她预赛时的15.400分,而且大幅领先决赛中的所有对手。陆善真表示:“动作其实还都是原来的动作,都是在平时训练中一直练习的,不过她状态确实相当好,加分方面很出色。”

  伦敦奥运会日益临近,陆善真对眭禄满怀希望:“这几年对眭禄来说很不容易,她终于冲过了这一关。前三年她总是出问题,今天冲过了,她奥运会应该有一个美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