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父亲去世德拉甘留守中超 球员默哀拼尽全力憾负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17日03:10
耶夫蒂奇错失扳平良机
耶夫蒂奇错失扳平良机
舜天没能拼下这场胜利
舜天没能拼下这场胜利
德拉甘: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的悲伤 资料图片
德拉甘: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的悲伤 资料图片

  嘉兴的夜晚,有些许寒风。舜天输了,昨晚0:1不敌绿城,一个争议点球,让舜天落败。穿着黑衬衣、黑西服的德拉甘第一时间低着头离开了球场。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带着沉重的心情指挥比赛的,因为赛前一天,他的父亲永远离开了他。

  球员们很遗憾的,因为他们没能用一场胜利来告慰主帅的父亲。

  父亲去世

  德拉甘决定留下来

  这个夜晚,对舜天主帅德拉甘和舜天而言,是特殊的。嘉兴体育场内,德拉甘穿上了黑色的衬衣、黑色的西服,没有了往常的兴奋。是的,这身打扮,德拉甘是在告慰他刚刚去世的父亲。

  就在舜天大战绿城的前一天,舜天主帅德拉甘的父亲永远离开了他,德拉甘的父亲今年85岁了,德拉甘说,之前他的身体一直好好的,没有想到突然就去世了。去年,德拉甘的母亲去世,现在又一位至亲离开了他。

  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时,德拉甘正在浙江嘉兴带队备战与绿城的联赛。中午刚过,德拉甘的手机响了,电话是从塞尔维亚打来的,他的亲属把父亲去世的噩耗告诉了他。德拉甘有些难以接受,整个下午,他都把自己关在房间,赛前的发布会他也没有参加,球队赛前的训练也由领队杨晨全权负责。

  所有人都能理解德拉甘的心情,父亲走了,德拉甘究竟是立即回国,还是选择留下,他陷入了两难。如果走,舜天怎么办,还剩4轮比赛,可以说球队已经到了关键阶段。

  在和家人反复沟通后,德拉甘做出了一个令所有舜天人感动的决定带队打完全部联赛,然后再回国。

  得知消息

  舜天高层改变行程

  得知德拉甘父亲去世的消息,原本计划昨天赶到嘉兴的舜天高层改变了行程。上周六晚,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总经理刘军连夜赶赴嘉兴,国信老板董启彬也委托他们一定要带去问候,有什么要求,俱乐部也会尽可能满足。

  上周六晚11点多,舜天高层抵达了嘉兴球队所在的酒店,他们立即与德拉甘进行了会面,龚建人告诉记者,“德拉甘告诉我们,他决定留下来,当时,我们真的很感动,因为我们也和他明确说了,"这个时候你走,回塞尔维亚,我们所有人都能理解,俱乐部肯定支持,你有什么要求也可以提"。但德拉甘说,他要留下,剩下的比赛很关键。他等联赛全部结束了再回去。”德拉甘的父亲这两天就要下葬了,他只能在遥远的中国祭奠父亲。

  为了表达对德拉甘父亲的哀思,上周六深夜,舜天高层和所有教练组成员,围在一起为德拉甘父亲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哀悼仪式。按照塞尔维亚当地的习俗,祭奠亡灵要用白酒,“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倒了杯白酒,半洒半喝,以这样的方式来祭奠逝者。”龚建人告诉记者。

  球员默哀

  遗憾没能赢得胜利

  这么大的事情,德拉甘没有隐瞒他的弟子,但是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德拉甘告诉球员,“希望我的悲伤情绪不要影响到你们,这是我的私事,希望你们不要受到影响,你们需要的是继续战斗。”

  赛前,很多球员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德拉甘父亲的哀思,他们都表达了要用一场胜利来告慰德拉甘的父亲。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和所有球员一起,集体为德拉甘的父亲默哀一分钟。

  昨晚的比赛,舜天球员满场飞奔,大家都拼命想赢下比赛,可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上半场耶夫蒂奇错失了一次绝佳机会,塔基耶夫的重炮轰门更是打在了立柱上。

  下半场,舜天仍然有机会,可惜对方门将表现神勇,一一化解了舜天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第81分钟,裁判判给绿城一粒有争议的点球,不占优势的绿城居然1:0领先了,此后周云因为对点球判罚不满,情绪激动,被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

  少一人的舜天仍然还有机会,可惜耶夫蒂奇的单刀又鬼使神差地被扑了出来。舜天0:1输掉了比赛。

  没能为主帅德拉甘带来三分,遗憾写在所有舜天球员的脸上。

  球迷感激

  称德拉甘为“斗士”

  昨晚的比赛,嘉兴体育场涌进了近700名舜天球迷,他们有的坐包车过来,有的自驾而来。尽管舜天输掉了比赛,但是对于舜天主帅德拉甘,球迷还是心存感激的,要知道他是在那么巨大的痛苦之下指挥着比赛。

  当双方球员走进场时,北看台的所有舜天球迷双手指天,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来告慰德拉甘的父亲。看台上,有球迷打出了这样的标语,“德拉甘,斗士,舜天球迷向您敬礼!”

  昨天的现场,舜天球迷卖力地呐喊,分贝甚至超过了主队球迷。可惜,毕竟客场作战,舜天不得不面对失败的现实。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嘉兴电)

  声音

  德拉甘:

  我的心情糟透了

  球输了,赛后的德拉甘面色凝重,但面对绿城的教练吴金贵,德拉甘还是大度地与对方握手,“很遗憾,说实话,我们今天踢得比对手好,我们创造了五六次得分的机会,但是我们没有能把握住,反倒让对手点球得分了,这就是足球。”德拉甘说。

  快报记者问他此刻的心情,德拉甘说了实话,“我现在的心情糟糕透了,我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的悲伤,球也输了……希望我们再接再厉吧,能让球迷,让大家重新感受到快乐。”

  事实上,昨天的发布会多少有些戏剧性,绿城主帅吴金贵刚刚被解除兵权,同样是强颜欢笑。

  前景

  输球了

  打亚冠希望渺茫

  输掉与绿城的比赛,舜天的亚冠梦,基本上算是终结了,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全华班、没有大牌,队长杜威也坐在看台上,甚至没有主帅,这是绿城对阵舜天时的局面,可就是这样的阵容配备,绿城还是赢了。这样,舜天落后第三名辽宁6分,落后第四名亚泰4分,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舜天冲击亚冠的希望已经相当渺茫了。

  说实话,为了这场比赛,尤其是德拉甘父亲的事情,舜天上下都是憋足了劲的。但是吉翔的受伤,加之队长陆博飞也脚踝有伤,人员不整多少打乱了战前的一些部署。

  比赛结束,看台上的舜天高层脸色都不好看,因为在他们看来,舜天尽管创造了一些机会,但中场组织方面仍然是最大的短板,一直无法得到有效地解决,“一方面,我们告诉队员不要放弃,亚冠可能性不大了,但是我们还是要争取保住现在的名次,第5名。另一方面,我们肯定要提前为下赛季做一些准备了,尤其是中场,一直没有有效的组织,陆博飞一不在,这个问题更突出,补充一些新的面孔进来恐怕势在必行。”舜天高层对记者说。

  当然,对于舜天的丢球,部分球迷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点球有点牵强,“点球判罚后,电视画面居然没有慢动作回放,这令人感到有些不解。”一位在南京看转播的资深球迷告诉记者。

  无论如何,输球的事实已不可更改。“最后三场比赛了,希望我们永远不要放弃,继续努力。”舜天高层最后提醒球队。

  酷评

  千万别泄气

  舜天输了,与亚冠渐行渐远。网络上,好像已经有球迷坐不住开骂了。失望之情可以理解,但仔细想想,我们前5轮曾经给自己挖了个坑,好不容易才爬到今天这个位置,从这个意义上说,也许应该知足。毕竟按照舜天目前的底蕴和实力,和亚冠真的有点距离。

  现在梦碎了,可以重新回到现实,未尝是坏事。22日,舜天将重新回到奥体主场,迎战恒大,很多人都期待,舜天的激情能被重新点燃,何况自德拉甘上任后,舜天的主场战绩好得惊人,只平一场,其他全胜。

  “现在我们也不用想太多了,接下来打恒大,好好准备吧,对手是冠军,如果我们敢把冠军拉下马,那么无疑是提振士气的。”舜天高层说。

  是的,现在舜天高层最怕的就是后面几轮球队泄气,一旦泄气,那比赛就不太好交代了,甚至前面的所有努力,都化成了泡影。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