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罗马动态

意甲-克洛泽第92分钟绝杀 蓝鹰两中门框2-1罗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10月17日05:01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2时45分,新意甲第7轮进行一场压轴赛事,拉齐奥坐镇“主场”2-1力克同城死敌罗马。上半场罗马1-0领先,奥斯瓦尔多第5分钟就打破僵局,来自皮亚尼奇的助攻。下半场出现德比战必不可少的红牌加点球,埃尔纳内斯主罚点球扳平。随后拉齐奥的克洛泽和西塞的射门都被门框挡出。补时阶段克洛泽献上绝杀,帮助拉齐奥终结对罗马的5连败,排名冲上第四,罗马则结束4轮不败。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幻灯:罗马德比仍火爆 标王5分钟破门K神救蓝鹰

  作为世界上最火爆的德比,在周六时候德比气息就罗马城内弥漫,一场罗马民众的示威游行牵出罗马警方与双方持械闹事球迷的激烈冲突,结果造成70人受伤并引发比赛被取消的猜测,但罗马市长和意大利联赛主席均宣布德比如期进行。今天是历史上第159场罗马德比,“主队”拉齐奥45胜60平62负稍处下风,并且近2个赛季在联赛和杯赛中交锋遭遇5连败。在本轮比赛之前两队同积8分,分列第6和第7。

  拉齐奥主教练雷亚没有让刚刚伤愈的中场大将毛里首发,乌拉圭人冈萨雷斯顶替他的位置;在国家队受伤的克洛泽及时伤愈与西塞、埃尔纳内斯组成前场三叉戟,队长罗基暂时坐在替补席上。罗马方面,队长托蒂大腿有伤无缘德比,首发球员当中有过罗马德比经验的只有德罗西和佩罗塔;梅西的堂弟博扬和意大利新科国脚奥斯瓦尔多组成双前锋,上个月被卢西奥踢伤头部的荷兰国门斯科特伦堡回到赛场,近期养伤归来的阿根廷新星拉梅拉则没有被列入比赛名单。

  比赛第3分钟,罗马队长德罗西右路传中,拉齐奥后卫比亚瓦抢在博扬之前头球解围。罗马第5分钟取得领先,波黑国脚皮亚尼奇前场送出过顶球越过整条拉齐奥防线,奥斯瓦尔多反越位在禁区左侧左脚从容破门,1-0。这位周中入选意大利国家队的阿根廷前锋连续4轮意甲破门!奥斯瓦尔多球衣罩头庆祝被主裁判塔利亚文托黄牌警告。第7分钟,佩罗塔铲倒巴西国脚埃尔纳内斯也被黄牌警告。第10分钟,博扬传球,佩罗塔25码外右脚低射稍稍偏出。

  拉齐奥第11分钟首次觅得良机,西塞左路突破横敲,埃尔纳内斯插上把球做给克洛泽,克洛泽距门10码外推射偏出。第15分钟,博扬带球与右侧的皮亚尼奇踢墙配合,前者接回传球转身打门被马凯蒂化解。拉齐奥第17分钟差点扳平,佩罗塔传球失误,布罗基断球交给埃尔纳内斯,埃尔纳内斯禁区内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射门偏出。

  拉齐奥逐渐开始占据上风。第24分钟,加戈与孔科拼抢时被判犯规,拉齐奥快速反击,埃尔纳内斯外围大力射门稍稍偏出。罗马第26分钟险些扩大比分,博扬前场脚后跟妙传,安赫尔趟入禁区在左侧送出低平球,博扬前点铲射将球漏过,皮球被马凯蒂扑了一下到了奥斯瓦尔多脚下,奥斯瓦尔多必进球被比亚瓦挡出底线!随后博扬接角球第一时间射门被马凯蒂没收,德罗西补射被判冲撞门将而吃到黄牌。

  第30分钟,罗西从身后放铲拉杜,两人双双倒地受伤。拉杜经治疗后无碍继续比赛,而罗西无法坚持被卡塞蒂换下。第36分钟,克洛泽右路扯出空档,横传球找西塞的时候被斯科特伦堡抢先将球没收。第39分钟,场上出现一个小插曲,主裁判塔利亚文托将一张红牌遗落在场上,拉齐奥后卫比亚瓦拾到后向主裁判做出了出示红牌的动作以引起后者注意,塔利亚文托笑纳。当年拉齐奥球星加斯科因曾因这个动作被裁判接过红牌后直接罚下。

  第40分钟,奥斯瓦尔多送出颇为隐蔽的直塞球,博扬突入禁区左脚射门,在拉杜和布罗基合力干扰下皮球打歪了。1分钟后,埃尔纳内斯远射造成斯科特伦堡扑球脱手,后者及时赶在克洛泽补射之前将球抱稳。第44分钟,卡塞蒂带球跑动中在20码外起脚射门偏出。补时阶段,埃尔纳内斯轻易过掉卡塞蒂,但接下来的射门同样没有准星。

  易地再战,拉齐奥用波黑国脚卢利奇替下拉杜。卢利奇马上在左路过掉博扬将球传出,西塞的左路传中球直接被斯科特伦堡摘到。第47分钟,西塞禁区内颠球准备射门时被凯尔先出一脚破坏。1分钟后凯尔后场失误被克洛泽拿球趟入禁区,卡塞蒂及时协防把球踢出底线。第49分钟,埃尔纳内斯送出精准直传球,西塞右脚停球调整后射门偏得离谱。

  第50分钟,埃尔纳内斯直塞,布罗基突入禁区被凯尔拽倒,塔利亚文托果断掏红牌罚下凯尔并判罚点球!这是近5次德比出现的第6个点球,并且是拉齐奥第一次获得点球!而凯尔这张红牌也是近8次德比的第10张红牌!埃尔纳内斯骗过斯科特伦堡将点球罚入球门左下角,1-1!这是埃尔纳内斯本赛季第3粒联赛进球,也是他第2次在德比中罚入点球。少赛一人的罗马被迫换人,布尔迪索替下佩罗塔。

  拉齐奥第53分钟再获良机,西塞右侧传中,克洛泽另一侧插上右脚怒射,皮球将将偏出远门柱。第58分钟,拉齐奥中场冈萨雷斯被安赫尔踢倒后受伤被毛里替下。第62分钟,孔科传球失误,德罗西拿球直塞,奥斯瓦尔多右路接应下底横传,博扬后点在孔科的盯防下没能形成射门。拉齐奥第68分钟错过进球,先是莱德斯马接埃尔南德斯的角球远射被挡出底线,接下来由莱德斯马开出左侧角球,克洛泽禁区右侧头球砸在了横梁上!

  罗马一度被拉齐奥压在半场。第72分钟,埃尔纳内斯左侧斜传禁区,克洛泽10码外右脚垫射不可思议高出。1分钟后,西塞在主裁判鸣哨越位的情况下仍然将球踢入球门,结果被黄牌警告。罗马换人调整,皮萨罗换下博扬。拉齐奥随后也用马图扎伦换下布罗基。第77分钟,卡塞蒂前场放倒埃尔纳内斯领到黄牌。第79分钟,卢利奇左路传中,毛里禁区内右脚抽射踢上看台。

  拉齐奥第82分钟再次错失机会,毛里前场送出挑传球,西塞禁区右侧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击中远门柱弹出!第84分钟,卢利奇接埃尔纳内斯回传球传中到门前,毛里头球后蹭稍稍偏出。随后海因策奋不顾身用身体挡出西塞的射门。第86分钟,奥斯瓦尔多底线的脚后跟传球差点找到小禁区内的皮亚尼奇,迪亚斯抢先解围。第89分钟,埃尔纳内斯和卢利奇再度配合,卢利奇扣过卡塞蒂左脚劲射,斯科特伦堡单手将球拍出。第92分钟,马图扎伦挑传禁区,克洛泽停球后在点球点右脚推射远角得手,2-1!凭借他第4粒意甲进球拉齐奥绝杀罗马!

相关新闻:

·幻灯:罗马德比仍火爆 标王5分钟破门K神救蓝鹰
·红狼德比5连胜遇终结者 K神雷霆一击助蓝鹰展翅

  双方出战阵容:

  拉齐奥(4-3-1-2):83-马凯蒂/29-孔科、20-比亚瓦、3-迪亚斯、26-拉杜(46’19-卢利奇)/15-冈萨雷斯(61’6-毛里)、24-莱德斯马、32-布罗基(75’11-马图扎伦)/8-埃尔纳内斯/25-克洛泽、99-西塞

  罗马(4-3-1-2):25-斯特克伦堡/87-罗西(37’77-卡塞蒂)、44-凯尔、5-海因策、3-安赫尔/19-加戈、16-德罗西、20-佩罗塔(53’29-布尔迪索)/15-皮亚尼奇/14-博扬(74’7-皮萨罗)、9-奥斯瓦尔多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