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恒大主场变成红色海洋 李章洙期待明年能夺亚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2011年10月17日05:08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10月16日晚的天河体育中心,场地外围张贴着一面巨大的“中超夺冠之夜”海报,预示着这个夜晚和过去每个中超比赛之夜的不同。晚上7时30分,还未入场的观众已经寥寥无几,球迷们早已在场内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广州足球,雄心不可挡

  在看台上显眼的位置,球迷们举起广州足球队在白云山、太阳神、吉利、香雪、日之泉、广药、广汽时期的不同队徽,展现广州足球的历史传承,也充分显露出对广州足球凤凰涅槃的喜悦。

  上半场广州恒大就以3比0遥遥领先对手,比赛进行到70分钟后,球迷开始自发庆祝夺冠。两首Beyond的歌曲成为庆祝的开始,“……只想靠两手向理想挥手,问句天几高心中志比天更高,自信打不死的心态活到老。”“……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不再犹豫》与《海阔天空》的歌词,在全场球迷的歌声中让人感怀。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整个天河体育中心沸腾了,超过5万球迷一起站起来,高举双手,高唱广州队的队歌:“广州队,冠军终归这里!”随后,在现场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球迷分别用国语、粤语和英语一遍遍地高呼“我们是冠军”。现场大音箱也播放着皇后乐队的经典歌曲《We Are the Champions》,整个场面极为热烈。在歌声中,看台上升起了一件硕大得能遮挡住整面看台的球衣,球衣上印着“广州,雄心不可挡”,这件球衣被全场球迷在看台上接力传递。

  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

  从中超新军变成中超冠军,广州足球仅用了一个赛季就完成了。从赛季之初的饱受质疑到赛季末的实至名归,广州足球走过春寒夏暑,迎来了丰收的金秋。在俱乐部投资人许家印享受着全场的掌声进入球场后,广州恒大的教练员和球员也挨个走上了冠军奖台。主持人每喊出一个名字,伴随着的都是全场声嘶力竭的山呼海啸。一个足球形状的舞台升起了中超冠军“火神杯”的巨大模型,还有“广州冠军终归这里”的标语。

  球员身穿红色的冠军T恤,拉着粤味十足的标语“衷心感谢街坊父老齐撑广州”,绕场一周向球迷致谢。现场响起著名的歌曲《红日》,球迷们高声唱和,一句“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道出了为广州足球笑过、哭过的所有球迷的心声。

  李章洙几流男儿泪

     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在庆典中几乎流泪,虽然此前他曾两次在中国庆祝率队得到足协杯冠军,但这个中超联赛冠军是他在中国执教11年来的第一次,也是最好的一份礼物。

  在9月28日提前夺冠时已经接受了球员祝贺的李章洙,这次在超过5万广州球迷的呼喊声中格外激动。不过他还是克制住感情,把谦虚的微笑挂在嘴边,不断抱紧双拳向球迷致意。“我要感谢我的老板,没有他的投入就没有广州恒大队的今天。要感谢我的球员,他们的努力帮我实现了夺冠的愿望。最后要感谢球迷,他们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李章洙说,“很不容易……很高兴终于拿到这个冠军,我也确实一直在等待着这个冠军。”

  现场打出了“崛起中国,剑指亚冠”的巨大横幅,李章洙毫不掩饰自己的期待:“是的,我们今年的表现还可以,夺得中超冠军也是正常的。我认为我们明年的目标不光是联赛冠军,还有亚冠冠军,希望能够尽快实现这个目标,当然如果是明年,那是最好的。”

  孔郜争点无伤大雅

  比赛第13分钟穆里奇博得点球机会时,郜林上前拿球准备主罚,但孔卡突然抢过皮球,示意自己要主罚。这个举动让郜林感到莫名其妙,因为此前教练组的安排是由他主罚点球的,他回头看了看其他队友。此时吴坪枫上前拉开郜林,告慰了几句,李建华也上前拍拍郜林的背,让他别太在意。

  孔卡罚进点球之后,跑到左侧和穆里奇等队友进行庆祝,郜林正好站在场地右侧,李建华再次拍了拍郜林,郜林会意,跑向孔卡与他拥抱。比赛结束后的庆典仪式上,郜林和孔卡两人肩并肩一起向球迷示意庆祝,点球之争完全没有造成二人的间隙。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