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国安进入帕切科时代 帕帅乃球员伯乐球队意中人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磊
2011年10月17日05:12

  对球队来说,他是意中人

  “我们队里最大的‘明星’就是团队,团队是我们取胜的根本。”在帕切科眼中,个人表现须让位于整体。

  如此强调团队的功用,或是帕切科能刮起“地面足球”旋风的原因。本赛季,国安队脱胎换骨的变化体现在控制球上。

  “我们现在打的是只有电视里才能看到的足球。”周挺说。

  漂亮,是传接球的流畅,是观赏性的增强,是工体火爆球市的保障。

  帕切科来前是什么样的呢?听听周挺是怎么说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现在跑到前面有地方(指空当),以前我到了前面都没有地方跑。”

  技战术的问题解决了。

  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和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几乎不再进入休息室,葡萄牙人在休息室拥有绝对的权威。而帕切科没有就此“狂妄自大”和“唯我独尊”,没事儿的时候,会到办公室找高潮,听取他的意见。

  当然,帕切科并非八面玲珑的“好好先生”,只消在网上搜一搜,就能知道他对低水平裁判的愤慨之情了。此外,他还因朝对手两次竖中指,被足协停赛8场、罚款4万元。

  不过,俱乐部仍有意识地树立“帕核心”。一天,罗宁去看望队员,他故意问周挺和徐亮:“你们两个人闭上眼睛想想,你们现在是不是球踢得最好的阶段?以前有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候?”

  在帕切科手下踢得游刃有余的徐亮和周挺,自然点头称是。

  这样的帕切科,只与国安签一年合约怎么行?

  留住,必须留住。

  在赛季中段,国安队就频频与帕切科商谈续约,高潮多次就续约问题与帕切科交流过。除了提高帕切科的待遇之外,国安队还搞起了“感情攻势”。

  一是,俱乐部劝老帕将远在葡萄牙的家人接到北京,以缓解思乡之苦;二是,罗宁发现帕切科很喜欢吃欧洲的大火腿,但在北京很难买到正宗的欧洲火腿,为此,他自掏腰包,托朋友从欧洲带回来正宗的火腿。

  俱乐部所做的这一切,帕切科非常感动。

  于是,一下子续约两年。国安队把所有梯队的管理和训练,都交给了帕切科。

  “我们下定决心要大干一场,我要为球队的整体负责,不单单是一两年的成绩。”帕切科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