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八方评论

新京报:国安帕帅艳遇过后该好好恋爱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17日05:13

  国足主场0比1输给伊拉克,悲观如我者,对十强赛已不抱希望。幸好,国足不成器,还有联赛可看。这个赛季的中超,即便不是出于工作需要,我对国安、恒大的比赛,只要时间允许,都走过路过不会错过。这是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对中超联赛最为关注的一年,原因是,在恒大,可看到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等明星的高水准个人表演;在国安,则可看到流畅的团队配合,恍如看一场档次稍逊的西甲。

  我个人以为,这个赛季,从球队的层面来看,最大的那颗星当属恒大,战绩,硬邦邦的,提前4轮夺冠;从教练的层面来看,最大的那颗星当属帕切科。

  要知道,赛季初,当黄博文、杨昊等数名主力球员离队,我个人的评估是,国安会迎来一个中不溜的赛季,但帕切科把球队带到第二。对京籍球迷来说,成绩可能是首要的,对我这样的暂住北京70年的球迷来说,踢得好不好看,有没有技术含量,更为重要。

  这支国安踢得好看,技术含金量也高,绝对24K的。国足与伊拉克那场比赛,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最多一次连续传递是7脚,其他以一两脚为常态,这也是他们踢不出赏心悦目的足球的原因。国足没做到的,国安帮他们做到了,7脚传递,您瞅准了,这还叫个事?

  今年的中超,注重脚下配合的球队有一大批,就我目力所及,有辽宁、青岛、河南、天津等队。将球控制在脚下,通过传切配合击穿对手的防线,是现代足球的一个基本特征。“朝闻道,夕死可矣”,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联赛能够普遍认识到传接球的重要性,仍然可喜,而国安在所有这些球队中,当属战术素养最高的一支。国安靠战术,恒大靠球星,前者比后者至少领先一个段位,因此李章洙能够带队夺冠,却无法挑战帕切科在众教头中首屈一指的地位。

  从赛季中期开始,国安即对帕切科频频示爱,玫瑰要送999朵,聘礼要做中超第一,其目的就是想与帕切科从一场“艳遇”转为长期恋爱。在国安历史上,这可是绝无仅有的。帕切科的价值,已为东家所检验。这一曲“忠诚的赞歌”,最终奏效了,签约后,国安又将球队的梯队建设,一股脑地托付给葡萄牙人。53岁的帕切科,在中国的处子赛季,来,见,且征服。

  艾国永(体育编辑)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